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上海汽车10送3.4股 承诺三年半数以上利润分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 14:28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上海汽车10送3.4股承诺三年半数以上利润分红

  流通股股东每10股获得3.4股对价

  股权分置改革全面推开后,上海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600104)立即驶入了股改快车道,公司今日公告其股权分置改革方案。经上海汽车董事会审议通过的股改方案为:上汽股份作为上海汽车的唯一非流通股股东向流通股股东支付对价,流通股股东每持有10股将获得3.4股股份。对价支付到账日,上汽股份持有的非流通股即获得上市流通权。

  支付对价+未来分红

  上海汽车控股大股东上汽股份承诺:在相关股东会议通过

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后的两个月内,如果上海汽车的二级市场
股票
价格低于3.98元,上汽股份将在遵守
证券
市场相关法律、法规的前提下,于每股3.98元价位连续投入资金,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以集中竞价的交易方式增持上海汽车股票,累计不超过人民币10亿元的资金,除非上海汽车股票二级市场价格不低于每股3.98元,或10亿元资金用尽,或按《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累计买入达到总股本的5%而需要暂停购入,直至停牌公告后恢复交易。在增持股份计划完成后的六个月内,上汽股份将不出售所增持的股份,并将履行相关信息披露义务。

  上汽股份还承诺:所持上海汽车股份自获得流通权后至少在12个月内不上市交易或转让;在前项承诺期期满后,通过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出售原非流通股股份,出售数量占公司股份总数的比例在12个月内不超过5%,在24个月内不超过10%。

  上汽股份表示,为了给流通股股东更多的回报,在实施股权分置改革之后,上汽股份将在上海汽车的股东大会上提出议案:上海汽车今后三年的现金分红比例将不低于当年实现的可分配利润(非累计可分配利润)的50%。上汽股份将会对此投赞成票。

  上海汽车股改公告称,非流通股股东为履行其承诺将提供以下保证:第一,上汽股份承诺,将依据有关规定把其持有的、履行对价支付义务所需数量的上海汽车股份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办理有关保管手续,以确保履行对价义务;第二,上汽股份承诺,在相关股东会议通过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后至上海汽车股票复牌之前,上汽股份将按有关规定开立股票资金账户,并将资金10亿元人民币存入该账户,以确保履行增持股份计划。

  上海汽车本次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如获得通过并实施后,上汽股份持股比例将由70%下降为59.80%,流通股股东持股比例将由30%增加到40.20%,公司股本总量保持不变。

  基金股东愿意投赞成票

  上海汽车有关负责人表示,以上方案是在充分尊重、认真考虑流通股股东的意见基础上推出。据其介绍,上海汽车本次股权分置改革方案的拟定依据是参照国际资本市场汽车行业相关上市公司的平均市净率水平,按照这一方案,在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实施后,理论上在全流通环境下上海汽车的市净率合理区间为1.18-1.30倍,按照向流通股股东每10股流通股支付3.4股的比例,上汽股份需支付33415.1907万股股份,该对价水平已充分考虑了流通股股东的利益。

  该负责人认为,上海汽车本次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具有三个显著特点:一是直接支付对价力度较大;二是承诺分红比例慷慨;三是充分尊重并肯定了流通股股东对上海汽车公司的贡献。这说明上海汽车是规范的公司,是注重对股东回报的公司,是注重战略思考的公司,这些都是与全体股东的支持密不可分的,而大股东在其中所起的作用更是举足轻重。

  据悉,上海汽车流通股股东中的几位基金代表,在获悉上海汽车的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后均表示,该方案已在他们所在基金的心理底线以上,他们所在的基金将在相关股东会议上对该方案投赞成票。

  上海证券报记者 葛荣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