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民生银行股改方案出台 流通股东每10股获送3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 07:08 金时网·金融时报

民生银行股改方案出台流通股东每10股获送3股

  谢利

  本报北京9月11日讯 记者谢利报道 记者今天从民生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获得最新消息,该行将借助公积金转增的方式来进行股权分置改革,同时推出了详细的实施方案,相当于10送3股。该行是银行股中首家推出股权分置改革方案的公司。

  民生银行将于12日发布的公告称,民生银行的

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具体内容包括:该公司以方案实施股权登记日收市后总股本为基数,用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股本1.55股;参加本次股权分置改革的全体非流通股股东将可获得的全部转增股份约673578944股作为对价,按各流通股股东所持流通股股份数占总流通股股数的比例支付给流通股股东,以换取上市流通权。假定尚未转股的全部民生转债(资讯 行情 论坛)在方案实施股权登记日前转股,并以转增后、对价股份支付前流通股股东所持股份数为基数计算,流通股股东每持有10股流通股将获得非流通股股东支付的约3股对价股份;假定尚未转股的全部民生转债在方案实施股权登记日前转股,并以转增前流通股股东所持股份数为基数计算,每10股流通股在实施本方案后将成为15.02股,其中增加的1.55股为转增股份,3.47股为非流通股股东支付的对价股份。

  据悉,该公司全体非流通股股东已签署了相关协议,一致同意参加本次股权分置改革。不过由于《公司法》规定,公司将公积金转为资本须经公司股东大会批准,因此民生银行董事会还将举行临时股东大会,合并表决公积金转增及对价安排方案。

  分析人士认为,由于目前民生银行的股权状况比较复杂,既有外资股份、原始股、转让股,还有司法冻结、质押、抵押股份,该公司采取公积金转增的方式解决股权分置,是一种比较现实、可行的方案。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