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甬成功欲成功 196万股法人股将进拍卖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 19:07 四川金融投资报

甬成功欲成功196万股法人股将进拍卖场

  深陷巨额借款债务纠纷案中的甬成功(资讯 行情 论坛)?000517)196.3万股将在本月内被公开拍卖,起拍价443.6万元,保证金50万?有消息灵通人士称,如果甬成功能够在一定的时期内顺利处理完毕这些借款债务纠纷,甬成功的前景仍然是一片光明,否则,该公司的股票交易将因此面临退市风险警示?

  半年报亏损还贷官司不断

  由于甬成功曾预测今年上半年公司业绩将出现亏损,与此有关金融往来的机构便纷纷要求还贷?甬成功的一桩桩借款纠纷案便悄然浮出水面:

  2005年3月17日,甬成功与光大银行宁波分行借款2000万元,期限至2005年9月17日,由深圳新海投资提供连带责任担保,宁波成功通信提供抵押担保?由于甬成功未能按约归还当月利息,8月15日,光大银行宁波分行向宁波市中院提起诉讼,提出财产保全申请,要求甬成功偿还原告贷款本金及利息2009.135万元?该案将于9月26日开庭?

  2004年8月16日,甬成功与交行宁波江东支行借款2000万元,期限至2005年6月23日?由宁波市科技园区开发公司提供连带责任担保;2004年11月17日,甬成功又向该行借款1600万元,期限至2005年7月18日?据悉,到目前为止,甬成功向该行贷款的余额为11100万元……

  由于宁波五家金融机构先后起诉甬成功,甬成功的控股股东深圳新海投资作为甬成功贷款担保人之一,也被民生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宁波分行?招行宁波江东支行?中信实业银行宁波分行分别起诉,并由法院裁定,其所持有的甬成功股份共计3183.39万股被司法冻结?据悉,该公司此次被司法冻结的股数占该公司所持有甬成功股份的50%,占甬成功总股份的13.64%?目前,深圳新海投资所持有的甬成功股份50%被质押冻结,50%被司法冻结?

  半年亏损1800万三季度预减

  根据甬成功披露的有关财务数据表明,今年1--6月份,甬成功大约累计亏损1800万元左右?“主要原是因为公司在进行产业结构调整,原数字通信产品和公用计量产品进一步收缩,导致销售收入短期内出现下降?另一方面,公司战略扩张型产业--数字音视频产品今年第二季度在国外市场销售有较大幅度的减少,且国内部分市场还处于抢占资源和市场开拓阶段,前期的研发?人力资源投入等费用较大,销售收入还未能及时形成?因此,出现了亏损?”该公司的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了解,甬成功上年同期的业绩为净利润888.99万元,每股收益为0.04元?但由于甬成功上半年亏损较为严重,因此,预计三季度业绩也将处于亏损状态?

  在甬成功近日公布的2005年半年度报告中也明确表示,因公司进行产业结构调整及市场开拓等,公司年初至第三季度的累计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可能大幅下降?

  竞争渐加剧净利润下滑

  据悉,甬成功主营业务为数字音视频终端产品的开发?生产?销售和前端系统集成;无线通信设备和公用计量智能化产品的开发?制造和销售,相关软件产品的开发?应用等?

  2004年以来,甬成功所处的通信行业?公用计量仪表行业竞争日益加剧,利润空间日渐缩小?针对此情况,甬成功有步骤地对产品进行战略调整,将公司资源集中投向数字音视频产品?但由于今年以来,银行银根紧缩,公司资金链绷紧,阻碍了企业进一步扩大再生产?特别是今年7月以来,各贷款银行争相收贷,金融机构陆续起诉,使该公司经营生产陷入被动局面?为缓解当前紧张局面,甬成功及其大股东积极与各银行沟通,并提请当地政府?银监局协调支持,力保公司正常经营生产不受影响?

  在谈到利润下滑的原因时,该公司的这位负责人分析认为,首先是由于主营业务的转换,过去经营业务形成的大量应收账款回收难度加大,上半年提取坏账准备4000多万元?其次是国内DVB业务处于市场开发?抢占资源期,公司上半年产生的市场开拓等营业费用,其效益预计在今后1-2年内才能体现?然后是公司经营的无线公话及商话等终端设备业务,由于市场竞争及产品频率等问题造成产品销售价格下降,销售困难,相关部分产品提取了存货跌价损失?最后是公司虽有欧洲?北美等市场,但今年以来,客户需要的产品几乎全为新产品,而且加工量小,品种多,单位产品分摊的固定费用增加,其成本明显高于老产品?基于上述因素,便导致了公司净利润的下滑?

  会计出差错证监局立案

  由于甬成功因涉嫌违反证券法规行为,宁波证监局决定对该公司进行立案调查?

  8月31日,甬成功发布《公告》透露,自宁波证监局立案调查以来,该公司自查发现存在以下重大会计差错:

  2003年,智能化楼宇系统集成等项目收入差错220万元?相应调减期初未分配利润220万元,调减期初应收账款220万元?至2004年末,原未入账银行账户涉及资产8990万元?相应调减期初未分配利润702.23万元,调增期初其他应收款8287.77万元?

  2004年,业务费用核算差错461万元?相应调减期初未分配利润461万元,调减期初预付账款461万元?至2004年末,调增期初坏账共计392.39万元?控股子公司调减期初长期股权投资2746.77万元?

  控股子公司北京成功电子调减期初未分配利润581.71万元,公司按股权投资比例98.36%计入期初未分配利润共计572.17万元?

  深圳成功通信调减期初未分配利润共计2009.05万元,公司按股权投资比例98%计入期初未分配利润

  共计1968.87万元?

  深圳成功电气调减期初未分配利润共计215.60万元,公司按股权投资比例95.42%计入期初未分配利润共计205.73万元?

  据悉,甬成功今年半年度报告已据此调整年初数,调减期初未分配利润4522.39万元?但目前尚无法确认追溯调整所涉及的具体年度及每年度的具体金额,根据中国证监会有关规定,甬成功将在45天内披露更正后的以前年度财务报告?追溯调整有可能导致甬成功出现2003?2004年度连续亏损,公司

股票交易将因此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本报记者 何彦)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