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ST圣方股票连拉涨停 董事长称三大风险仍未解除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 14:49 证券时报

ST圣方股票连拉涨停董事长称三大风险仍未解除

  ST圣方股票连连涨停,该公司董事长李红旗认为ST圣方三大风险仍未解除

  本报记者 刘玉萍

  9月7日,ST圣方(资讯 行情 论坛)(000620)发布了连续三日涨停后的风险提示公告。7日在股市收盘时,该公司股票尾市又续升势,股价急飙再次涨停。作为前高管人员涉案,
目前已资不抵债,且官司缠身的问题公司,ST圣方今年半年报每股收益亏损高达0.44元,净利润-1.37亿元。如此令堪忧的业绩,何以支撑连日来该公司股价的飙升,难道是其生产经营向好,基本面已经发生了好转?带着疑问,记者采访了ST圣方董事长李红旗。

  记者:李董事长,ST圣方目前经营状况如何?

  李红旗:非常艰难,一是上市公司目前没有可创利的项目,二是隐性债务不时地突现出来,三是寻找回有效资产的希望越来越渺茫。

  记者:牡丹江石油化工厂作为公司主要资产已停产近半年,目前还没有恢复生产吗?

  李红旗:工厂从4月份开始停产至今,除了原油

成品油价格倒挂的原因之外,更主要的石油化工厂资金链断了,前任高管从石油化工厂掏走了上亿元资金,企业难以为继。现在也没有经营环境,前段时间有一家民企来厂里谈委托加工的事,一看各地的诉讼,吓得转身就走了。

  记者:ST圣方巨额贷款有没有形成有效资产?

  李红旗:到目前为止没有看到巨额贷款形成有效资产,据说巨额贷款只生产了7000余台超能电器,这种所谓的高科技产品就是现在的

机顶盒,通过公安部门,我们在海南找到了3000台,请有关专家评估一下,不抵返牡丹江的运费。

  记者:公司对下步坏账计提准备有哪些打算?

  李红旗:尽管ST圣方在2005年半年报中,较以往加大了应收账款的坏账计提比例,但公司目前应收款中有三年以上账龄的很多企业经营状况不佳,很多应收款是假账形成的根本不存在,ST圣方目前仍然存在大量到期未清偿债务和承担连带责任的对外担保事项,以及大量未决诉讼,这将对其财务状况产生重大的不利影响。依据谨慎原则,虽然2005年中期大额计提了应收款项减值准备,但三年以上应收账款,其他应收款仍有较大比重。因此,公司在积极清收应收账款的同时,还应加大对三年以上应收款项的计提比例。

  记者:前任董事长唐李有无消息?

  李红旗:目前还没有。

  记者:前段时间ST公司股改成为市场热点,ST圣方在这方面有什么打算?

  李红旗:目前,公司主要股东股权仍然被银行和法院冻结,还不敢奢谈股改。

  记者:牡丹江有对俄的区位优势,俄油加工能否帮助ST圣方重新振兴?

  李红旗:到目前为止,俄油落地只是个概念,绥芬河铁路油品换装线从去年10月建成,没有进口过一吨原油,它只是成品油换装线,还不能换装原油。

  记者:公司下一步有何打算?

  李红旗:公司这种状况依靠自身力量已难以生存,我们已经向牡丹江市政府递送两份报告,请求施以救助,但上市公司债务负担太重,政府好像也无能为力,至今没有给予答复。

  ST圣方昨日收盘价1.52元,涨4.83%。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