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海虹控股深陷坐庄门市值暴跌五亿 公司紧急澄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 20:20 新浪财经

海虹控股深陷坐庄门市值暴跌五亿公司紧急澄清

  新浪财经讯 深交所上市公司海虹控股(000503.sh)由于受“坐庄”传闻影响,9月6日与9月7日股价连续大幅下挫,9月7日收盘更是被超过500万股的封单牢牢封死在跌停板价位之上。

  事件起因源于某财经媒体9月6日刊登署名文章,详尽报道了一自称“周琦”的男子于2003年至2004年坐庄海虹控股的经过。据该媒体报道,周琦声称“就海虹这只股票一共做
了两波,7个亿买入,30元左右出来,变成17个亿;除权之后,8元左右再买入,17个亿全投进去,15元左右出来,总共是25个亿。”

  该文还显示,周琦在坐庄期间,还以海虹控股董事长助理的身份参与了海虹控股与全美排名第三位的集团购买组织Broadlane的并购谈判。

  此文的发布犹如在

证券市场投入了一枚重磅炸弹,引发轩然大波,海虹控股的
股票
也出现连续大幅下挫,两个交易日跌幅超过14%。

  按9月7日收盘价10.31元计算,其流通市值比9月5日收盘市值缩水超过5.2亿(9月5日海虹控股收盘价为12.04元)。

  众多投资者通过各种方式强烈表达自身意愿,希望海虹“坐庄门”事件能有一个说法。

  海虹控股于9月7日晚间发布澄清公告,声称“公司及公司董、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从未参预或协助任何机构或个人进行海虹控股二级市场的炒作。”,该公告还表示,公司与美国Broadlane公司谈判的相关事件一直没有公告,是因为“谈判工作存在很大不确定性”。

  海虹控股前身为琼海虹,主营纺织,后通过数次重组转型科技产业,并于1999年12月-2000年3月期间,自20元以下的价格启动,随后连续涨停,最高上摸83.18元,成为当时科技网络股的绝对龙头。(新浪财经/云峰)

  海虹公告:

  海虹控股关于媒体报道坐庄事件的澄清公告

  此前报道:

  超级大庄家周琦坐庄海虹 七个亿进去25个亿出来

  被曝猛料海虹矢口否认 庄家18亿暴利的真与假

  相关方称对海虹控股坐庄报道有证据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