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市场力量实在太大 G宝钢持续进仓股价仍创新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 08:34 东方早报

市场力量实在太大G宝钢持续进仓股价仍创新低

  早报记者 汤涵婷 责任编辑 夏峰 

  在钢价下跌和投机见涨的市场中,G宝钢(资讯 行情 论坛)(600019)的护盘举措显得“双拳难敌四手”。昨天,G宝钢创下全流通复牌后的新低———4.41元/股。G宝钢证券部人士在收盘后向记者证实,出手护盘的大股东宝钢集团“一天都没有停止过进仓”,但无奈市场力量“实在太大”。

  昨天G宝钢低开于4.47元,随后始终是空方略占上风,股价一路向下走低,在14点43分时,股价创出成为G股以来的最低点4.41元,并一直维持至收盘。该股昨日跌幅达1.56%,比宝钢承诺的增持底价4.53元低2.6%,比全流通后的开盘价更是跌去5.8%。

  G宝钢

证券部王成然昨天告诉记者,该公司首批20亿元的护盘资金还没有用完,股价连创新低,属市场所为。此外,宝钢的护盘计划也没有承诺过某个股价,而是意味着大股东将在4.53元的价位之下启动增持。

  “我们可以很负责任地说,宝钢集团没有一天停止过增持交易,但市场的力量实在太大,我个人也不理解为什么市场资金会大量抛售。”王成然对记者说道。

  G宝钢的保荐机构、国泰君安分析师张斌认为,当初大股东提出4.53元的增持底线,主要是宝钢集团认为这是G宝钢的投资价值所在。

  市场人士指出,G宝钢遭遇大量主动型抛盘,与下半年钢材价格出现明显回落有很大关联。北京首放分析师孟庆来认为,下半年以来,全国钢材价格普降,下半年G宝钢的盈利情况并不乐观,所以会引来基金等投资机构纷纷“用脚投票”。

  此外,近期大盘蓝筹股也出现了集体下跌的情况,包括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600028)、招商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600036)在内的一线蓝筹均在盘整阶段,市场资金一齐涌向了上海本地股等一批“股改概念股”,这也使宝钢的护盘计划陷入更为不利的境地。

  孟庆来对记者说,宝钢的初衷是好的,但如果掏巨资“死挺”股价,对二级市场股价可能作用不大,甚至会重蹈G广控(资讯 行情 论坛)“10亿护盘资金两天用尽”的覆辙。据悉,宝钢的流通盘共约47.3亿股,以昨天收盘价计算,其流通市值约达208亿元,首批20亿元的护盘资金略显单薄。G宝钢人士则称,公司正加紧向

证监会申请后续20亿元护盘资金的“要约收购豁免”,两个月后20亿元一旦到位,公司的护盘资金将共达40亿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宝钢相关网页共约2,59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