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大股东践诺增持金额过亿 G韶钢依然阴跌不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 07:05 第一财经日报

大股东践诺增持金额过亿G韶钢依然阴跌不止

  本报记者 任亮 发自北京

  与G广控(资讯 行情 论坛)大股东(600098.SH)的猛打猛冲和G宝钢(资讯 行情 论坛)大股东(600019.SH)的曲线进攻相比,G韶钢(000717.SZ)大股东对公司股份的增持则显得静悄悄。但截至昨日收盘后,G韶钢大股东已经投入增持资金过亿元。

  昨日,G韶钢董事会秘书刘二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记者电话采访时称,公司大股东在8月18日

股票复牌跌破3.95元后,便启动了增持计划,并委派专人负责增持工作,而他也一直在代表公司督促大股东增持公司股份。同时,据他通过每日与中国
证券
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沟通后了解到,截至昨日,大股东投入的增持资金已经过半,但根据相关规定,只有在增持资金用尽或增持股份比例达到5%时,才需要披露。

  天勤证券研发中心费运笔称,在市场上看不出G韶钢大股东增持的明显迹象。其实不难理解,从股改方案中“择机”这个提法就可以看出,大股东不会大张旗鼓地进行集中大规模增持。

  但银河证券研究中心副主任丁圣元则不赞同这种做法。他认为市场时机的选择是永远没有客观标准的,上市公司也没有能力选择什么是好的时机。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或许G广控实现承诺的方式更直接一些。

  根据G韶钢的股改方案,在股改实施完成后两个月内,若公司股价低于3.95元,公司唯一非流通股股东广东省韶关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将投入资金人民币2亿元,择机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以集中竞价的交易方式增持G韶钢的社会公众股,增持规模不超过公司现有总股本的5%。

  增持5%,按增持价格为2.98元计算,大股东最多可增持6705.6万股,按3.95元计算,则可增持5063.3万股。而其股改实施后的自然除权价为3.04元。

  刘二认为,之所以当初增持价格定得那么高,也是因为当时市场情况比较好,大股东对股价复牌后的走势预期比较高。

  自G韶钢复牌后,一直低于大股东承诺增持价格,最高价为3.49元,最低价为2.99元。昨日该股又出现单边下跌走势,最终收报于3.11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