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特变电工品牌战略佳绩频传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 12:11 证券时报

特变电工品牌战略佳绩频传

  □见习记者 宋雨

  9月1日,中国名牌战略推进委员会授予特变电工(资讯 行情 论坛)“新特”牌变压器“中国名牌产品”称号,这是特变电工全面实施品牌战略的又一成果。

  “名牌产品,是一个企业管理水平和综合实力的象征,是全面实施品牌战略的基石
。没有过硬可靠的产品质量,没有优质的服务和产品的高科技含量,企业就失去了生命力和竞争力”,特变电工公司董事长张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据了解,本次特变电工新疆变压器厂、特变电工衡阳变压器有限公司生产的“新特”牌变压器同时荣获“中国名牌产品”称号,这是继2004年特变电工 “新特”“

泰山”牌电线电缆荣获“中国名牌产品”称号、特变电工“新特”
商标
荣获“中国弛名商标”之后又一次获得殊荣,也是变压器行业首批获此殊荣的企业。

  张新自信地说:“名牌战略的实施及推进,有力地促进了特变电工管理水平和产品质量的提高。特变的目标是致力于把公司建设成为科技领先化、生产自动化、管理科学化、文化时代化、市场国际化的拥有一批自主

知识产权、核心技术的跨国企业集团,树立特变电工的国际名牌,全面融入全球经济发展当中,承担起中国重大技术装备国产化、振兴中国民族工业的历史重任”。

  就在前两天,特变电工新疆变压器厂自行设计研发、生产制造的新疆首台额定容量为370000kVA,电压等级为330kV的变压器取得圆满成功,并发往用户单位———嘉峪关宏晟电厂。

  张新告诉记者:“作为该厂全年重点新产品项目的SFP10-370000/330变压器,是迄今为止新变厂生产的单台容量最大、电压等级最高的变压器产品”。

  记者在公司了解到,多年来,特变电工紧紧盯准世界输变电产业的前沿尖端技术,加快自主创新和高起点上的自主研发步伐。仅2004年全公司共完成新产品、新工艺研发项目80余项,通过16项国家级认证,10项填补国内空白,2项达到国际先进水平,7项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共申请专利133件,累计专利申请已达370件,累计授权达169件,公司新产品产值率高达51%。

  说到近年来公司自主研发的产品,张新欣然道来:“我们成功研制开发的220kV换流变压器使我国成为世界上少数掌握直流输电核心主机设备研制的国家之一;公司研制开发出750kV电抗器成为继 ABB、SIEMENS等之后,世界第七家能够研制这一尖端产品的企业;国内首台1200kV特高压试验变压器的成功研制为我国百万伏级特高压产品的国产化积累了极为宝贵的经验。我们在加大超高压、特高压产品研发力度的同时,还承担了220kV铁道牵引变国产化研制的重任,产品一次性通过国家级鉴定,挂网一次成功。在线缆产品方面,公司先后成功研制开发出国内电压等级最高的500kV交联电网、750kV铝管支撑耐热扩径母线和扩径导线,填补了国内空白,全面替代了进口,不但有效降低了国民经济建设的成本,对我国超高压重大输电设备实现国产业具有重大意义”。

  特变电工昨日收盘价6.81元,涨0.89%。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