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山东海龙:增资扩建海阳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 12:11 证券时报

山东海龙:增资扩建海阳港

  本报讯(记者 袁立波)山东海龙(资讯 行情 论坛)(000677)日前对参股的海阳港务有限公司进行单方面增资,使其在海阳港的持股比例由之前的37.68%提升到68.5%。同时,山东海龙将投巨资扩建海阳港口,使之成为鲁东南最便捷的出海通道,促进其在物流产业的拓展。

  据悉,海阳港务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港口扩建、经营和建材开发、经营等业务。增资
前,海阳港务有限公司资产账面价值3571.31万元,调整后的账面值3594.99万元,评估价值2831.53万元,资产运营状况良好,而且无设定担保等其他财产权利的情况,无涉及该项资产的诉讼、仲裁事项。增资前,海阳港务有限公司的第一大股东为青岛伟龙投资有限公司,占其62.32%股权。

  根据此次的增资计划,山东海龙将出资3609万元,伟龙投资不增加投资。增资后,海阳港务有限公司的注册资本由3691万元增为7300万元,其中山东海龙占注册资本的比例由37.68%变为68.5%,伟龙投资占注册资本的比例由62.32%变为31.5%。而且,根据增资安排,海阳港务有限公司设立的董事会中,由七名董事组成,其中山东海龙可委派5人,伟龙投资委派2人。事实表明,山东海龙将成为海阳港务有限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目前,海阳港是烟台、威海南部地区最便捷的出海通道,是以铁矿、水泥、粮食为主要货物的多功能综合性港口,港区公路与309国道、青威高速、烟青公路相连。而且,海阳港地质条件较好,水域宽阔,水深适宜,海底坡度平缓,淤积较轻,且有礁滩向海侧伸约3km,为建港工程提供了较为理想的依托。由于海阳港现有泊位吨级太小,仅为五百吨级,现有规模难以适应腹地经济发展要求及海上运输发展的变化趋势。

  因此,山东海龙表示将增资扩建海阳港口,一期工程投资2.5亿元,将海阳港建成具有2个五千吨级泊位、2个万吨级泊位的码头,年设计吞吐量170万吨;二期工程投资4.6亿元,建设三万吨级以上泊位。

  该工程建成后,可满足海阳港万吨级泊位的要求,打通通向国际的海上通道,有利于海阳市腹地及周边地区农、牧、渔、果蔬以及矿产资源等的输出和煤炭、石油、钢铁、木材、化肥等资源的输入;有利于完善山东半岛港口布局,促进地区的经济发展;而且,港口扩建后,港口吸引半径必将有所扩大,远景发展可分流蓝烟铁路进出的货物,有利于山东海龙物流业的拓展,实现跨行业经营,走多元化发展之路,增加新的效益增长点。

  山东海龙昨日收盘价3.85元,涨0.52%。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