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赵方平抢权 霞客环保股改国盛保荐拟采取送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 01:30 第一财经日报

赵方平抢权霞客环保股改国盛保荐拟采取送股

  本报记者 任亮 发自北京

  在10只中小企业板公司顺利完成股权分置改革试点后,深交所在8月31日已经明确指出,中小企业板将率先完成股改。此时的中小企业板似乎已经遍地是宝。

  而不光流通股股东在“寻宝”,以民营企业为主的非流通股股东也看到了资产增值的
机会。9月3日,霞客环保(资讯 行情 论坛)(002015.SZ)发布公告称,其自然人股股东石玉、薛文玉、薛国华分别与赵方平、林祥麟于2005年9月1日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根据该协议,石玉、薛文玉分别将其所持有的本公司发起人股243.17万股和141.9万股转让给赵方平,转让价格为3.71元/股;同时,薛国华将其所持有的本公司发起人股172.52万股转让给林祥麟,转让金额为825.78万元,折合4.79元/股。

  受让后,赵方平持有公司股份数量为735.5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由原来的6.97%提高到14.62%。

  此次股权受让方之一的赵方平是公司第一任董事长,刚刚于7月初因健康原因辞去董事、董事长职务。虽然赵方平即使在此次股权转让完成后,持股比例仍低于公司第一大股东、现任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陈建忠,但凭着其丰富的工作经历,此前一直为公司的法定代表人。根据霞客环保发行时的招股说明书,赵方平曾任宁波市轻工业局办公室副主任、技改处处长、宁波市政府办公厅经济处处长、浙江省宁海县常务副县长、宁波市北仑区副区长、宁波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等职务。

  虽然辞了官,还是要赚钱。凭着其对霞客环保的了解,赵方平此次增持股份也是对公司长期看好。而转让方则不愿意承担股改可能产生的风险,相对于较低的持股成本,转让股份获利退出也是不错的选择,熟悉霞客环保的某投行人士认为。

  根据公告,在霞客环保

股权分置改革获其股东大会批准时,无论是否已经完成此次股权转让的过户手续,股权分置应支付的对价均由赵方平承担。而对于另一受让人林祥麟,如果在霞客环保股权分置改革获其股东大会批准时,未完成此次股权转让的过户工作,股权分置应支付的对价由转让方支付;如果已完成此次股权转让的过户工作,股权分置应支付的对价由受让方支付。

  据悉,霞客环保此次进行股改的保荐机构已经基本确定为国盛证券。而国盛证券相关人士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大股东股权转让价格与股改支付对价水平无关。据称,霞客环保此次股改初步确定采取较为常见的送股方式,但到底送多少还未确定,会比照试点公司的平均支付对价水平,以及股改全面铺开后市场对对价水平的接受程度来最终确定。而对于会否成为股改全面推开的先锋,还要看公司与各方的沟通结果。

  自8月31日起,中小企业板

股票再度出现抢权行情。三天内,霞客环保累计涨幅接近8%。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