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苏宁环球接手ST吉纸 有望成绩差公司股改第一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 13:43 南方都市报

苏宁环球接手ST吉纸有望成绩差公司股改第一例

  “苏宁”家族再现资本市场,吉纸或成绩差公司股改第一例

  *ST吉纸(资讯 行情 论坛)(000718)日前的一则公告,再次将名声显赫的“苏宁”家族引入人们的视线。记者获悉,苏宁环球集团与自然人张康黎将对暂停上市的*ST吉纸即将进行重大资产重组,分别受让国资公司持有的14014.06万股和5995.75万股。据悉,苏宁环球的实际控制人,正是江苏民企巨子、地产大亨张桂平,而张桂平与张康黎则为父子关系。

  受让*ST吉纸50.06%股份

  8月31日,*ST吉纸(000718)称,该公司控股股东吉林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于8月30日与江苏苏宁环球集团有限公司、自然人张康黎签订了股权转让协议。根据协议,苏宁环球受让国资公司持有的14014.06万股国家股股份,占股本总额的35.06%;张康黎受让5995.75万股国家股份,占股本总额的15%。在完成本次股权转让后,国资经营公司不再持有*ST吉林股份。

  资料显示,苏宁环球始创于1987年,1992年开始进入地产业。目前,苏宁环球已发展成为集

房地产开发、商业连锁、医药科技、五星级酒店、新型建材生产、汽车贸易、采矿业、通用航空、门窗制造、物业管理等于一身的大型综合性民营企业。2004年,苏宁环球荣列2004年度中国企业500强第420名,2002年在全国工商联上规模民营企业排名第49位。截至2004年12月31日,苏宁环球总资产为121762.85万元,净资产为19164.6万元,2004年度实现净利润4277.16万元。

  记者获悉,张桂平与苏宁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掌门张近东是两兄弟。不过,张近东透露,分属不同行业的苏宁环球与苏宁电器,除了双方掌门在血缘上的关联之外,二者已无任何资产关系。

  吉纸有望步入G股行列

  因连续三年亏损,*ST吉纸

股票已于2005年5月13日起暂停上市。经历被申请破产、债务和解之后,*ST吉纸资产、负债和净资产将均为零。首现资本市场的张桂平,将换取一个“净壳”。而此次公司董事会同意公司实施重大资产重组,按评估值购买苏宁环球及张康黎持有的南京天华百润投资公司和南京华浦高科建材有限公司各95%的股权;苏宁环球和张康黎则同意全额豁免公司应付的股权转让价款。

  根据资产评估报告,天华百润评估后净资产价值为38157万元,华浦高科评估后净资产价值为4241万元。公司拟购买的天华百润和华浦高科各95%的股权的转让价款合计为40278万元,将被全部豁免。

  *ST吉纸股改的基本思路已经确定,就是以注入优质资产作为对价解决股权分置问题,但由于

证监会关于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管理办法的定稿尚未公布,所以最终的股改方案还要过一段时间才能披露。*ST吉纸有望成为中国证监会等五部委联合下发《关于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的指导意见》后,首家进行控股权转让的绩差公司。

  本报记者 黄汉英 实习生 吴瑕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