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ST吉纸火速重组为新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 13:41 证券时报

*ST吉纸火速重组为新生

  有望无偿获得价值4亿元经营性资产;近日将申请恢复上市

  本报讯 (记者 龙可)今日,*ST吉纸(000718) 就江苏苏宁环球集团有限公司及自然人张康黎对其进行重组事项,发布了报告书。在此次债务重组和资产重组完成后,*ST吉纸的主营业务将从造纸业转变为房地产开发经营和混凝土生产销售。

  债务重组后成为“净壳”

  截止2004年底,*ST吉纸流动负债总额超过流动资产总额为15.22亿元,大量到期债务无力偿还。2005年4月30日,吉林市中院受理了债权人申请该公司破产的事项。

  2005年8月15日,在吉林市中院主持下,*ST吉纸与债权人会议达成和解协议,债权人同意该公司以全部资产抵偿全部债务,抵偿后公司净资产为0元。吉林市中院中止了其破产程序的审理。

  据悉,和解协议自2005年8月24日法院公告之日生效,在生效之日起90日内,*ST吉纸应按债权人要求,将全部资产变现,所获资金在法院监管下,按和解协议依法清偿债务。债务重组完成后,*ST吉纸将成为无资产、无负债(包括或有负债)的“净壳”公司。

  重组后每股净资产1.01元

  根据收购协议,在*ST吉纸完成上述债务重组等条件后,苏宁集团和张康黎将作为一致行动人,各以1元人民币联合收购吉林市国资公司持有的*ST吉纸2亿股股份,占*ST吉纸总股本的50.06%。其中,苏宁集团受让35.06%的股份,张康黎受让15%的股份。

  苏宁集团和张康黎作为资产重组方,将其持有的南京天华百润投资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和南京华浦高科建材有限公司各95%的股权,按经评估确定的价值40277.90万元转让给*ST吉纸,并豁免其由于受让上述股权而产生的全部债务,即*ST吉纸将无偿获得价值40277.90万元的经营性资产。此次资产重组完成后,*ST吉纸净资产将恢复至40277.90万元,每股净资产从0元上升为1.01元。

  天华百润主要从事

房地产开发业务,苏宁集团和张康黎各持有其71.54%和28.46%的股权。目前,天华百润目前正在开发的天润城项目占地500亩,润富花园项目占地149亩,另有540亩土地储备。截止2005年7月31日,天华百润总资产8.39亿元,净资产2.29亿元,2005年1-7月实现净利润703.10万元。

  华浦高科主要从事混凝土搅拌加工、涂料生产与销售业务,苏宁集团和张康黎各持有其71.54%和28.46%股权。截止2005年7月31日,总资产1.07亿元,净资产3656.54万元,2005年1-7月实现净利润483.04万元。

  *ST吉纸表示,近日将提出恢复上市的申请,但如其不能按期履行债务和解方案或者资产重组不成功等情况发生,该公司仍将有终止上市的风险。

  *ST吉纸暂停上市时收盘价1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