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苏宁环球4亿资产0价格转让 张近东兄长买壳上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 00:15 东方早报

苏宁环球4亿资产0价格转让张近东兄长买壳上市

  1对兄弟,2家上市公司。继张近东控制的苏宁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去年首发后,其兄长张桂平的江苏苏宁环球集团有限公司又通过收购吉林纸业股份有限公司(000718)股权实现了借壳上市。

  8月31日,*ST吉纸(资讯 行情 论坛)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吉林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与苏宁环球、张康黎已签订《股份转让协议》,张桂平控制的苏宁环球、其
子张康黎以“有偿价格”分别受让国资公司所持*ST吉纸1.4亿股、5995.75万股国家股份,总计占50%。

  *ST吉纸主营新闻纸,因市场竞争、生产设备等原因,自2002年起连续停产。今年5月,因连续3年亏损,已被深交所暂停上市。截至6月底,其净资产为-2亿元,累计未弥补亏损12.6亿元。8月中旬,公司与全部债权人签订债务和解协议,以全部资产抵偿全部债务,成为“无资产、无负债、无人员”的“净壳”公司。

  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吉林市国资公司不再持有*ST吉纸股份,张桂平父子拥有了公司的绝对话语权。据悉,苏宁环球、张康黎将旗下南京天华百润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南京华浦高科建材有限公司各95%的股权,评估价值4.03亿元,以“零价格”转让给*ST吉纸,使后者变身为

房地产开发公司。

  作者:早报江苏专稿 杨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765,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