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证监会发出首份回购批复 邯钢启动公众股回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 08:33 证券时报

证监会发出首份回购批复邯钢启动公众股回购

  中国证监会发出首份回购申请批复,邯钢启动公众股回购方案回购数量不超过9000万股,价格不超过3.77元,期限为6个月

  本报讯(记者 刘骏)邯郸钢铁(资讯 行情 论坛)今日发布公告称,8月30日,公司收到证监会《关于邯郸钢铁回购社会公众股份的申请》的批复,经审核,证监会对邯郸钢铁实施回购的方案无异议。这样,自《上市公司回购社会公众股管理办法(试行)》出台以来,邯
郸钢铁成为首家回购社会公众股方案获批的公司。

  据悉,此次邯郸钢铁拟以自有资金回购不超过9000万股社会公众股,回购价格不超过3.77元,回购资金总额预计不超过3.5亿元。

  邯郸钢铁今日还同时发布了回购报告书。公司称,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决议开始确定的此次回购价格为不超过每股5.8元;但由于公司今年8月12日实施每10股派1.5元送5股的分配方案,因此回购价格上限相应调整为3.77元。而公司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决议原来确定的回购数量为不高于6000万股,由于公司于8月12日实施了每10股派1.5元送5股的分配方案,因此回购数量调整为不超过9000万股。

  邯郸钢铁称,此次回购期限为回购报告书公告之日起6个月内,根据市场情况自主决定购买时机。回购预计现金支出不超过3.5亿元,占公司过去3年平均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的25.67%,占2005年中期期末货币资金余额的16.97%。邯郸钢铁强调,回购资金占该公司货币资金和经营活动现金流的比例较小,不会对该公司的生产经营活动产生明显影响,回购后该公司货币现金余额仍可以满足正常生产经营需要。

  从半年报及本次回购报告书披露的信息可以发现,从6月30日到7月19日这段时间,邯郸钢铁的十大流通股东发生了一定变化。按本次回购报告书,该公司前三大流通股东不变,兴业可转债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增持了20万股,目前持股389万股,仍为第二大流通股东。但半年报中为该公司第四大流通股东的花旗已经不在十大流通股东之列,原本持股200万股的花旗在这段时间里至少减持了134万股。现为第四大流通股东的华安上证180(资讯 行情 论坛)指数增强型证券投资基金增持了15.43万股,目前持股205.85万股。此外,半年报中未出现的自然人王娟以75万股持股成为该公司第七大流通股东。

  公告称,本次回购的数量只占邯郸钢铁总股本的3.98%,回购价格与每股净资产差别不大,因此回购对每股净资产的影响在-0.01-0.03元之间。从盈利能力看,预计每股收益提高0.01元,净资产收益率提高约0.3-0.4个百分点。从流动性指标分析,回购后流动比率2倍,速动比率0.96倍,仍保持良好的流动性;从偿债能力看,邯郸钢铁资产负债率提高不到1个百分点,利息保障倍数7.66倍,负债水平仍然处于安全区域,债权人利益也能得到良好的保障。

  邯郸钢铁称,回购将减少公司的总股本,在相同的利润水平下,每股收益将增加,从而降低其

股票市盈率或推动股价上涨,使公司股票价值获得提升,体现该公司的投资价值,有利于保护投资者特别是社会公众股东的利益。

  截至2005年7月底,邯郸钢铁已取得主要债权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和中国农业银行关于不因回购更改借款协议的承诺,承诺涉及借款总额49.891亿元。对于可转债,邯郸钢铁已经取得原担保方广东发展银行同意继续为可转换公司债券提供担保的承诺。同时,邯郸钢铁已经取得控股股东———邯钢集团为公司履行清偿和担保义务提供连带责任保证的承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