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朝华与太极达成互保和解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31日 16:34 证券时报

  朝华承诺三年内还清太极方面代偿资金

  本报讯 (记者 学铖)8月29日,朝华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000688)董事会通过了妥善解决与太极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互保事宜的议案,朝华集团并做出承诺:在三年内归还太极集团和太极集团有限公司的代偿资金。

  因历史遗留原因,重庆太极实业(资讯 行情 论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600129)和太极集团有限公司共为朝华集团向银行贷款30372万元提供了连带责任担保。由于朝华集团目前资金周转困难,导致大部分贷款逾期,太极集团和太极公司按照有关法律规定向朝华集团及相关当事人进行诉讼追偿。在此背景和前提下,为了妥善解决担保问题,保证朝华集团的持续稳定发展,朝华集团与太极集团、太极公司以及朝华集团的债权银行多次沟通、磋商、谈判,达成了一系列互保和解文书。

  2005年6月22日,朝华集团与太极集团和太极公司三方签订了《协议书》。协议书主要内容:朝华集团于2005年7月1日前,与太极集团和太极公司为朝华集团提供担保的债权银行协商解除太极集团和太极公司向债权银行承担总额为5372万元本金的连带担保责任,以债权银行免除太极集团或太极公司总额为5372万元担保责任的有效书面材料为准;取得债权银行书面同意,免除太极集团和太极公司为本公司担保的30372万元贷款所产生的所有利息(包括罚息)。

  在朝华集团完成上述约定义务后,太极集团和太极公司同意直接向本公司的担保债权银行承担剩余2.5亿元贷款本金的担保代偿责任。

  太极集团和太极公司按本协议约定承担2.5亿元的担保代偿责任后,即取得对朝华集团的追偿权,并按照现行法律规定继续对本公司及相关当事人进行诉讼追偿,以确保太极集团和太极公司的合法利益。

  同日,朝华集团向太极集团和太极公司出具了书面《还款计划》,承诺在三年内归还太极集团和太极公司的代偿资金,具体归还计划是:2006年6月30日前,归还本金5000万元,及2.5亿元的相应利息;2007年7月31日前,归还本金1.5亿元,及2亿元的相应利息;2008年6月30日前,归还本金5000万元,及5000万元的相应利息。

  截至2005年7月30日,太极集团和太极公司已代朝华集团向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重庆涪陵分行、中信实业银行重庆杨家坪支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重庆分行涪陵支行、兴业银行重庆分行、招商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重庆涪陵支行共计还款24995万元。

  朝华集团昨日收盘价2.79元,跌3.46%。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