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ST重实三个月现18个涨停板 香港新鸿基可能接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31日 10:57 第一财经日报

ST重实三个月现18个涨停板香港新鸿基可能接手

  本报记者 程维 发自重庆

  前德隆旗下的重要资金吸纳平台ST重实(资讯 行情 论坛)(000736.SZ)近日连续拉出了4个涨停板,上涨幅度累计达21.6%,其原因可能是与香港地产巨头新鸿基集团有关的企业成为ST重实的重组方。

  不过ST重实董事会秘书徐明华不愿意证实这一消息。徐昨日(8月30日)下午在电话中说:“自己去看公告。”随后挂断了电话。

  8月30日,ST重实发布公告称,公司的

股票价格8月10、11、12日三个交易日已连续达到5%涨幅限制。公司从托管人华融资产管理公司获悉,该公司重庆实业工作组与SunHungKaiStockmartnetInvestmentLimited洽谈德隆系持有的公司前四大法人股股权的转让事宜。

  不过ST重实并不只在这几天有涨停板出现。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信息显示,ST重实自今年5月13日出现5%涨停板后,还分别在5月16、18、25日,6月8日、14日、15日、21日、22日、24日、30日,7月1日、8日,8月2日出现过超过4.75%以上的涨幅或涨停板。

  昨日,ST重实再次出现涨停板,这是自5月13日后的第18个涨停板。当然,ST重实的股票价格在此间曾有上下波动,但是股票价格已经从5月12日的1.30元上涨至昨日的2.82元,上升幅度为217%。

  谁会在ST重实的主要资产均被多次质押冻结或司法冻结的情况下在二级市场豪赌呢?目前还不得而知。

  记者注意到,ST重实在8月30日的公告中有几个重要细节未披露:即ST重实何时从托管人华融资产管理公司获悉重组信息,华融资产管理公司重庆实业工作组何时与SunHungKai接触等两个重要时间信息。

  经记者查询,SunHungKai这一名称与香港地产巨头新鸿基集团的英文名称一致。ST重实披露的SunHungKai股份公司注册在英属维尔京群岛。不过目前还无法确认维尔京群岛的SunHungKai是否确与新鸿基有关联。目前国内相当一部分公司在资本运作时,习惯于在这些太平洋小岛上花很少的钱注册一家公司,搭建资本运作通道。

  2004年,新鸿基地产(资讯 行情 论坛)拥有988亿港元固定资产,营业收入为217亿港元。从事金融业务的新鸿基有限公司股东资金超过50亿港元,旗下托管客户资产超过250亿港元。

  但是,ST重实的新东家可能面临比重组其他公司更多的挑战,目前ST重实的前四大法人股股东所持公司法人股全部被质押冻结或司法冻结,公司的银行账号、资产仍处于冻结状态。

  ST重实在公告中说,股权转让仍存在不确定性,截至目前,洽谈双方尚未签署任何股权转让意向书或协议。

  此外,ST重实2005年度中期亏损,预计第三季度仍然亏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