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东方航空半年亏损4.1亿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31日 09:49 新京报

东方航空半年亏损4.1亿元

  海南航空净利润同比减少近9成

  本报讯(记者 曹阳) 继南方航空(600029)中报亏损8.43亿元后,东方航空(600115)昨日也公布了今年上半年的亏损情况。中报称,上半年,东方航空净利润-4.1亿元,每股亏损0.084元;同期,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00.4亿元,同比增长9.49%.

  与南方航空情况相同,东方航空也将亏损的原因归咎于航油价格的居高不下。中报称,“自去年以来,国际原油价格屡创历史新高,航空煤油价格长时间在高位巨幅震荡徘徊,造成世界航空运输行业成本大幅上升,公司业绩也因此受到较大影响。”

  高盛

证券当日发表研究报告表示,由于预期今明两年每单位燃油成本分别上升30%及10%,因此东方航空今明年仍然将有分别10.14亿元及4.5亿元亏损。

  又讯

  

海南航空(600221)中报披露,在实现主营业务收入45.7亿元,同比增长20.54%的同时,实现净利润1028.2万元,同比减少88.1%.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