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长丰通信转身数字传媒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31日 09:49 新京报

长丰通信转身数字传媒

  星美传媒集团总裁出任公司总裁,大股东拟进行资产置入

  昨日,长丰通信(000892)表示公司将与星美传媒集团进行联合,名称变更为星美联合,同时主营业务和公司人事都有较大调整。

  更名后的长丰通信主营业务将转向数字媒体运营,由通信服务运营商逐步扩展为数字
媒体运营商。同时,公司董事长兼董秘胡宜东已提出辞去董事长职务,只保留董事职务,现任星美传媒集团总裁郝彬出任星美联合的总裁。

  着力解决现金流

  “主要是满足公司近期资产重组和未来主营业务转型的需要。”长丰通信董秘办公室助理接受采访时表示,下一步公司将着力于资产重组和解决现金流问题。

  长丰通信日前发布的2005年半年报显示,今年上半年主营业务收入4380万元,同期减少89.92%;净亏1.16亿元,负债总额达17.88亿元,资产负债率接近80%。

  “目前流动资金不足,主要是原来的通信业务投资回报周期太长以及三角债问题造成。”郝彬昨日表示,下一步将通过新业务和新资产的运营来解决长丰通信目前的流动资金问题,“要把收入好的资产做到核心业务中来。”

  郝彬表示正在积极同银行和三角债的担保方进行磋商,“将通过资产置换和银行还贷来减少负债,降低资产收益风险。”郝彬还进一步透露,希望能够通过一系列举措,在半年内将资产负债率控制在55%以内。

  作为长丰通信1.5亿元贷款担保方的太极集团昨日也公告称,目前已达成协议由长丰通信的大股东卓京投资公司为上述款项提供连带责任担保。

  将转型数字媒体

  至于重组的相关事宜,郝彬表示长丰通信卓京投资正在同大股东进行磋商选择优质资产置入计划,“不久之后会见分晓。”

  “长丰通信与星美之间一直都保持着紧密的资金联系,此次和星美联合以后,最直接的好处是将有利于解决其流动资金问题。”中科

证券分析师李世彤认为,星美系旗下的其他传媒公司都有充足的现金流,而此次长丰通信的主营业务调整后也正向着他们靠拢。

  “尤其是转向新型行业的数字媒体以后,运营上将会好于原有业务,市场预期反映也会更好。”李世彤表示。

  昨日,在大盘下挫的背景下长丰通信以2.8元开盘,一路攀升至3.02元后回调收于2.89元,上涨1.61%.本报记者杨振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