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新安将收归传化集团旗下 股改对价比例受到抑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31日 09:16 上海青年报

新安将收归传化集团旗下股改对价比例受到抑制

  尝到了G传化(002010)股权分置改革甜头的徐传化、徐冠巨和徐观宝父子三人,更加紧了其在资本市场上的扩张和“造系”运动。继宝硕股份(600155)和正虹科技(000702)之后,徐氏父子又看上了新安股份(600596),并试图将其纳入“传化系”旗下。

  本报讯 (记者 薄继东) 昨日,新安股份(600596)发布公告称,公司第一大股东建德市财政局(即建德市国有资产管理局)日前与传化集团有限公司(徐氏父子全资控股)签约,拟将
其持有的公司国家股6788.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9.77%)以每股3.5453元的价格转让给传化集团。转让完成后,传化集团将成为新安股份的第一大股东和实际控制人。

  据悉,上述转让价格虽比新安股份2005年中期的每股净资产3.07元高出约15.48%,但是与该股昨日的市价相比却低了57.74%。在当前股改已经全面铺开的大背景下,建德市财政局的这种做法难免引来市场的争议———也许通过股改的方式退出,更有助于实现国有资产增值的最大化。

  据推测,徐氏父子借助G传化的成功上市和股改,以1.29亿元的原始投入,从

资本市场上实现了3.7亿元(以昨日收盘价11.78元为准)的资本增值。

  不过,徐氏父子通过传化集团投资参股的宝硕股份和正虹科技,恐怕不会在未来的股改中给三人带来如此大的收益。原因是:传化集团介入两股后,宝硕股份和正虹科技均未能送股,目前两股的市价(..95元和3.01元)与传化集团的受让成本(1.94元和3.24元)差异较小。

  同样,徐氏父子这次入主新安股份,也遇到了这样的问题,即受让价格不低,未来还要支付对价。因此,即将成为新安股份实际控制人的徐氏父子,如想通过股改获取巨额收益,只能尽可能压低对价比例。

  有鉴于此,以及新安股份的股本结构(流通股比例较大),像G传化那样“10送4.5”的股改方案,在新安股份身上重现的可能性几乎没有。所以,对新安股份的流通股东而言,上述交易将形成一个不利的局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