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宝钢权证上市全记录 > 正文
 

宝钢权证大幅暴跌终于来临 到期可能成一张废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31日 03:11 每日经济新闻

宝钢权证大幅暴跌终于来临到期可能成一张废纸

  宝钢权证(资讯 行情 论坛)的大幅暴跌终于来临。昨日,宝钢权证一路低开低走,最终收于1.409元,跌幅高达15.426%,是上市7个交易日来首次出现10%以上的跌幅。

  到期恐成一张废纸

  昨日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仅收于4.45元,低于权证行权价。若权证到期日宝钢
股份的股价仍像目前一样,宝钢权证将成为废纸一张。有业内人士认为,这种可能性正在逐渐加大,也逐渐被市场所关注。

  近期,虽然宝钢股份已经跌破宝钢集团的护盘价4.53元,但是宝钢集团只要按照承诺用完增持资金即可,并不保证股价以后一定在4.53元以上。如果宝钢权证行权日时宝钢股价仍在4.5元以下,就会使权证投资者血本无归。权证交易与股票交易的一个重大区别在于对时间点的把握,投资股票可以持股待涨,不必有时间上的压力,买权证可能失败在黎明前的一瞬间。

  宝钢中报显示不确定性

  有市场人士认为,除上述原因造成宝钢权证暴跌外,宝钢股份中报带来的不确定性也不可忽视,宝钢在上半年实行巨额增发后,增量资产带来的收益只有几个月计入利润。宝钢

  股份今日公布中报显示,在总股本扩大后,中报每股收益下降到0.41元(一季度为0.246元),净资产收益率降到10.38%(去年同期为12.91%)。同时市场对宝钢集团置入资产的质量也有担心。

  此外,钢价正是从第二季度见顶回落的,宝钢日前让第四季度产品降价,也使市场预期其下半年业绩会有所缩水。申万等券商的研究报告认为,宝钢股份第四季度还有低点。在宝钢股份可能大跌的预期下,宝钢权证先行体现预期也属正常。

  此前,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披露中报当日暴跌3.46%,次日继续下跌1.57%,股价有破位迹象,使市场回避中报风险之风开始盛行。

  因此,有的权证投资者可能预期宝钢也无法逃脱这样的走势,从而进行抛售。

  稀缺性溢价将大幅缩水

  正如我们此前所言,宝钢权证价格明显高估还有一个重要原因———稀缺性溢价,而这种稀缺性溢价将随着替代品的出现而逐渐消失。如今,权证市场的预期扩容开始推动宝钢权证暴跌。昨日传出消息,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的董事会已通过相关议案,长电权证呼之欲出;同时,光大证券也动了发行宝钢备兑权证之心,将创新推出美式权证,并包含现金结算方式,发行价可能在0.85元附近,隐含波动率高达45%。

  近日香港爆发“轮灾”

  8月18日,港股恒生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大跌301点,使得窝轮(即认股权证)掀起惊涛骇浪。由于发行商纷纷沽出手上正股,压低了正股股价,因而多只窝轮价格急速下跌,引发了一场小型“轮灾”,来不及出货的散户损失惨重。当日窝轮市场成交高达77.39亿港元,创下有史以来的最高纪录,占当日港股成交的23.1%,而以往窝轮成交仅占总成交10%左右。跌幅居首的富通中银香港(资讯 行情 论坛)认购证当日暴跌71.62%。

  前日,中国人寿(行情 论坛)(资讯 行情 论坛)中午公布了胜过市场预期的中报。但是,由于当日市场情况恶劣,而该股也没有派发中期息,使得一些投资者对该股的看法发生转变,导致该股午盘后开始下挫。下午一开盘,该股的认购权证也遭到大量抛售,多数跳空低开。至收盘时,瑞士一波发行的认购证(3524.HK)、德银发行的认购证(3967.HK)跌幅均达到30%,中国人寿44只认购证无一上涨。

  杨勣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54,2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