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南航受累油价亏损8.43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30日 07:38 北京晨报

南航受累油价亏损8.43亿

  晨报讯 (记者 彭宇) 上半年巨亏8.43亿元,平均每股亏损0.19元!距半年报披露结束日仅剩两天的时候,中国三大航空公司之一的南方航空(资讯 行情 论坛)终于拿出了自己今年上半年的业绩。

  这个成绩并不出乎人们的预料。今年7月初,民航总局局长杨元元在布置民航业下半年工作的电视电话会议上就已经为此做了铺垫。当时他手中1至5月份的数据就显示,航空公
司整体亏损3.4亿元,南航、东航这两家民航巨头均在亏损之列。

  “一般难看的业绩报告都会放到最后公布。”银河

证券航空业分析师毛昂告诉记者。国内股市公布半年报的截止时间为8月31日,而南航、东航选择的半年报披露日分别是8月29日和30日。

  坚挺的油价无疑是祸首。在南航的半年报里,南航对亏损的主要解释仍是“

原油价格持续升高,导致航油价格连续攀升,直接地大幅增加了经营成本”。而事实上,高油价也一直是航空公司挥之不去的最大阴霾。今年年初,
国际油价
尚维持在每桶40多美元,而截至昨天,国际油价已经触及每桶70美元,涨幅超过一半。数据显示,今年1至5月,国内航空公司因油价上涨增加成本高达35.4亿元。

  “出于同样的原因,明天东航的半年报同样不会好看。”光大证券交通运输业分析师邓红梅昨天告诉记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