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徐工集团证实将回购徐工机械股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30日 05:53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徐工集团证实将回购徐工机械股权

  徐工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今日公告称,接公司第一大股东徐工集团工程机械有限公司(直接持有公司35.53%的股份,简称徐工机械)通知,公司实际控制人徐州工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持有徐工机械51.32%的股权,简称徐工集团)已与中国华融资产管理公司南京办事处、中国东方资产管理公司南京办事处、中国信达资产管理公司南京办事处和中国长城资产管理公司南京办事处分别签署了《股权转让合同》。

  根据上述《股权转让合同》,徐工集团将受让华融等四家

资产管理公司共计持有的徐工机械48.68%的股权(其中中国华融资产管理公司持有22.84%的股权、中国东方资产管理公司持有12.99%的股权、中国信达资产管理公司持有9.72%的股权以及中国
长城
资产管理公司持有3.13%的股权)。上述股权转让完成后,徐工集团将持有徐工机械全部的股权,徐工机械将成为国有独资公司。

  目前,徐工机械国有独资公司的变更手续和上述股权的过户手续正在办理中。

  徐工科技还公告称,经向徐工集团了解,目前徐工机械的改制工作正在积极稳妥地进行中,徐工集团拟向外资方转让其持有徐工机械部分股权,但具体股权比例及受让方尚未确定。目前没有向管理层奖励股权的说法。

  据了解,徐工集团向管理层奖励股权在改制预案中提及,但目前尚未获得有权部门批准。

  昨日,徐工科技以涨停开盘,收盘报收于3.19元,上涨3.91%。

  作者:记者 何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