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深高速上半年纯利超过2亿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9日 13:11 证券时报

  本报记者 袁立波

  深高速(600548)2005年上半年继续推行在公路行业纵深拓展的投资策略,向深圳以外地区延伸,各项投资及在建项目进展顺利。随着收费公路的车流量增加,深高速的路费收入也持续增长,主营业务收入和净利润再上台阶,分别较去年同期增长两位数以上。

  上半年,深高速主营业务收入达到3.99亿元,同比增长24.6%,其中梅观高速、机荷西段、盐坝高速、机荷东段、水官高速的主营业务收入分别较去年增长19.9%、30.7%、23.3%、31.1%与14.4%;净利润达到2.08亿元,同比增长10.7%,每股收益为0.095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0.7%。深高速旗下各收费公路的车流量和路费收入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平均增幅达到28%和25%。

  由于盐坝高速车流量和路费收入增加,深高速拥有100%权益的盐坝高速,报告期所确认的政府补贴递延收入为1584万元,较去年同期有所下降(去年同期1962万元)。

  2005年上半年,深高速继续推行以深圳为基地、向珠江三角洲及中国其它经济发达地区发展的投资策略。据悉, 收购清连项目的相关手续已于2005年上半年完成。目前,高速化改造的项目建设管理总部已经成立,各项前期筹备工作正在进行之中。改造完成后,清连

高速公路将成为珠三角发达地区及广东省中北部地区,与湖南省及内地联系的一条重要交通动脉。

  同时,深高速已于2005年8月5日支付了收购武黄高速的款项并完成了有关的过户手续。近年来,由于湖北及周边省份经济的稳定快速增长,带动高质量交通需求的迅速增长,以及全社会加大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不断完善路网,武黄高速的车流量和路费收入增长显著。2001年至2004年武黄高速日均自然车流量和年度路费总收入分别增长42.02%和44.08%。由于武黄高速已录得良好的业务记录,收购该项目无需承担收费公路建设过程中的各种风险及通车后车流量不如预期的风险,使得整个投资的总体风险可控制在较低水平。

  目前, 深高速各在建项目均进展顺利。水官高速延长段已于2005年7月建成通车;江中高速、南京三桥、盐排高速及广州西二环高速,已分别累计完成概算投资额的75%、75%、 47% 和28%。其中江中高速及南京三桥的

建设工程预计于2005年10月完工。

  据了解,江中高速截至2005年6月30日,已累计完成投资23.87亿元,约占概算投资额的75%,预计全部工程将于2005 年10 月完工。南京三桥截至2005年6月30日,南京三桥主体工程已经合龙,已累计完成投资24.7亿元,约占概算投资额的75%,预计全部工程将提前于2005 年10月完工。盐排高速截至2005年6月30日,已累计完成投资5.4亿元,约占概算投资额的47%,受与市政配套工程协调工作及气候的影响,预计全部工程将于2006年上半年完工。广州西二环截至2005年6月30日,已累计完成投资8.26亿元,约占概算投资额的28%,预计全部工程将于2007 年上半年完工。

  除这四个在建项目之外,深高速还在筹备深圳地区两条高速公路———南光高速和盐坝(C 段)的建设工作。截至2005 年6 月30 日,南光高速已完成初步设计评审,部分合同段已经开始招标,预计全部工程将于2007 年底完工;盐坝(C 段)的前期准备工作正在进行。据悉,位于惠州东部、将与盐坝高速相连的深惠沿海高速公路(深圳-惠州)已于2005 年7月开始动工。

  深高速前一交易日收盘价4.16元,涨3.23%。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