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伊利借力益生菌巨擘斗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9日 08:55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顾俊

  就在蒙牛“牵手”丹麦阿拉公司后两天,其最大的竞争对手伊利也宣布携手外资加大对高端市场的投入。昨天,伊利与芬兰维利奥公司签约,买断了五年内全球著名益生菌LGG中国独家使用权。这意味着,销售额胜出、但利润率不及蒙牛的伊利,正在试图扭转局面。

  据伊利董事长兼总裁潘刚表示,双方已接触了一年多的时间,今后伊利将通过支付品牌使用费的形式,与维利奥公司展开合作。据介绍,维利奥公司成立于1905年,是芬兰最大的食品企业,牛奶处理量占芬兰的82%,产品种类达1300多种。1987年,该公司独家取得全球知名益生菌品牌LGG乳制品全球使用权,目前LGG已经在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销售。

  “之前伊利的很多产品中已使用了益生菌,这次引入LGG后,将重点用于开发高端市场。”潘刚表示。

  业内认为,伊利此举意在进军高端市场,提高利润率。最新公布的2005年中报显示,今年1~6月,伊利凭借56.59亿元的主营收入,成为了国内首家中报过50亿元的乳品企业,不仅比蒙牛的47.54亿元高出一截,更超出了老牌巨头光明20亿元。

  但分析人士指出,就利润率而言,与蒙牛2.465亿元的净利润相比,伊利的1.71亿元又有些黯然失色。恰在2天前,蒙牛宣布了一系列发力高端的举措,不仅与丹麦阿拉公司合作进军高档婴幼儿奶粉市场,又推出了几款高档产品等。在此情况下,已坐上乳业中报业绩第一的伊利,提高企业利润率也是必然之举。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