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云南白药借船出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9日 08:52 东方早报

云南白药借船出海

  早报记者 朱琦

  老牌中草药企业云南白药集团(000538)终于迈出了其国际化关键的一步。26日,云南白药与爱尔兰著名医药科技公司Alltracel在沪签署了广泛的合作协议。借助Alltracel的技术与全球销售网络,云南白药将挺进国际主要的医药市场。

  据云南白药集团副总裁杨昌红透露,双方此次合作内容主要包括,Alltracel向云南白药提供m.docTM专利止血技术,而云南白药将利用该技术生产自有品牌的系列产品,首批产品将为粉状喷雾剂。“预计2006年开始,双方合作的伤口护理产品将在中国范围内销售,并将借Alltracel的网络进一步走向国际市场。”Alltracel公司总裁图兰表示。此外,双方还将在降胆固醇等治疗领域进行研发合作。

  值得一提的是,以往的中外医药企业国际合作,通常是中国公司的产品贴国外公司的品牌。而此次,则是借助Alltracel的技术与原料,贴云南白药的自有品牌。图兰解释,这是因为云南白药是中国伤科的第一品牌以及世界上最大的止血药医药品牌,双方合作开发国际市场将有助于使其旗下的m.docTM止血技术成为世界创伤护理消费市场的基准。

  事实上,云南白药这一驰名世界的中成药在中国国外的销售还很少。“我们虽然专门成立了海外拓展部门,但目前很多国内药企都成立了独立法人的公司来开拓海外市场。”云南白药集团无锡药业有限公司技术质量总监江海告诉记者。而此次引入的海外技术和材料,无疑将使云南白药在推向国际时,更能为海外主流医药市场所接受。

  据悉,Alltracel公司的全球品牌合作已经涵盖了40余个国家的50余个公司,其中包括3M、诺华等知名企业。而云南白药集团,则握有云南白药系列、三七系列和其他天然药物系列200余个品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