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QFII撤退 平安成浦发最大流通股股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9日 02:48 每日经济新闻

QFII撤退平安成浦发最大流通股股东

  上海浦东发展银行(600000.SH)最新的半年报显示,QFII已经从十大流通股东中撤退,平安保险(资讯 行情 论坛)旗下账户在前三大流通股东中占两席,持股总量超过第一大流通股股东上证50(资讯 行情 论坛)ETF。

  继花旗、瑞士第一波士顿之后,渣打的名字从浦发的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退出。根据浦发行2005年一季度的财报,截至3月底渣打还是浦发第四大流通股股东。

  而

平安保险则通过旗下两个账户获得了浦发第二和第三大流通股股东的身份。

  根据半年报,平安人寿旗下的“传统-普通保险产品”和“分红-个险分红”两个账户在期末分别持有浦发2650万股和1879.6万股。两者合计,持有浦发超过4500万股。这一数字已经超过了第一大流通股股东上证50ETF(资讯 行情 论坛)3110.5万股的持有量,成为事实上的最大流通股股东。

  半年报显示,浦发行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1.03亿元,同比增长了26.27%,每股收益为0.282元。不良贷款比例由2004年底的2.45%降至期末的2.15%;全行共计提各类贷款准备金104.81亿元,不良贷款的准备金覆盖率达143.26%。

  国泰君安在浦发半年报出台当日的分析报告认为:“浦发的市盈率为17.3倍,动态市盈率为14.05;动态市净率为2.18倍;考虑到浦发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股改对价,以及花旗大比例参股给公司带来营运改善,维持公司增持的评级建议。

  作者:王磊 每日经济新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