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上市公司2005年半年报 > 正文
 

上实发展净利润劲增223% 每股收益0.12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 15:48 证券时报

上实发展净利润劲增223%每股收益0.12元

  本报讯(记者 龙可)随着一系列项目竣工进入销售期,给上实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600748)带来了丰厚的收益。2005年上半年,该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了223%,净资产收益率为5.72%,实现每股收益0.12元。上实发展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将在150%以上。

  收入增长288%

  报告期内,上实发展实现主营业务收入6.62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上升了287.82%;主营业务利润为2.77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上升384.03%;实现净利润7172.60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上升了222.66%。

  其下属的上海上实

房地产有限公司负责“海上海”项目的开发经营,实现净利润1.5亿元;上海上实置业有限公司负责“御景园”项目的开发经营,报告期实现净利润1.07亿元。

  今年上半年随着宏观调控的进一步深化,一系列对房地产行业产生重大影响政策的相应出台,对该公司所开发的在建、在售项目带来了一定的影响。对此,上实发展表示,其采取的对策为及时调整投资政策及投资结构,放缓对中长期项目的投入,加快对短平快项目的变现,并且积极拓宽融资渠道,合理安排融资计划。

  报告期末,该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较2005年一季度末较大的变化是,新增东吴证券作为其第三大流通股东,持有该公司108万股流通股。

  一系列项目值得期待

  目前,上实发展在上海地区主要有四个项目。其中,“海上海新城”项目,报告期内一期商业街按计划完成道路路面铺贴和广场灯具、艺术品、雕塑的安装及绿化种植等辅助设施;二期三栋公寓式办公楼(LOFT)实现单体竣工并验收结束,二栋LOFT开盘销售;三期住宅全面进入结构施工阶段,七栋住宅楼已全部结构封顶。

  报告期内,上海“海云天国际广场”项目方案设计已按计划通过终审,各项证照办理和专业配套咨询工作均有序进行,招投标工作也已全面开展,目前正在为年内开工进行前期准备工作。

  上半年,上海“海南海”、“海东海”项目已完成前期策划工作及规划阶段策划定位方案和文化策划大纲等方面工作。下半年计划完成两个项目的扩初设计和施工图设计工作及开工的前期准备工作。此两项目是控江路M8线地铁上盖项目。

  报告期内,上海海源别墅项目样板房S1别墅、C4售楼中心的精

装修工程及五幢别墅的庭院绿化建设完成,后续13幢别墅的土建工程全面开工,一期500亩范围内的市政基础设施配套、河道、桥涵等建设基本完成,6000平方米会所土建结构封顶。下半年计划完成S2别墅装修工程及13幢别墅
建设工程
,并完成一期全部道路绿化、桥涵、公共绿化及河道水生治理工程。第三批七栋别墅计划在下半年开工建设。

  上实发展昨日收盘价4.28元,涨3.88%。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