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上市公司2005年半年报 > 正文
 

青啤中报收入增15%受益产品档次提升(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 10:50 南方都市报

青啤中报收入增15%受益产品档次提升(图)

青啤中报收入增15%受益产品档次提升(图)
青岛啤酒 本报记者 吴伟洪 摄

  产品提价不抵成本上涨,中报收入增长15%受益产品档次提升
 
  本报讯 (记者 杨彩芳 实习生 钟可芬) 随着市场竞争的加剧与原料成本的提高,啤酒业的品牌竞争优势开始突现。青岛啤酒(600600)日前披露了2005年上半年业绩报告,青啤产品提价不抵成本上涨,总体收入增长15%,但净利润增长放慢,净利润增长只达到10.05%。

  青啤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实现啤酒产销量205.9万千升,比去年同期增长9.7%,高于全国2.6%的平均增幅。公司上半年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近15%
,但由于上半年产品单位成本上升高过产品单价的增长,毛利率同比下降0.97个百分点。另外,青啤由于产品提价及产品结构调整提升档次,使主营业务收入增大,达到了4997182千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4.74%,净利润163154千元,同比增长10.05%。公司半年报披露,公司前六大品牌的销量已占总销量的64%,提高了五个百分点。主营业务收入的增长在青岛、山东、华北和华南地区的增幅都在10%以上,青岛本土的同比增长更是达到了25.28%。

  青岛啤酒证券事务办公室一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对本报记者解释称,上半年的净利润增长不如收入增长,原因是由于上半年能源、运输和包装等原材料价格上涨,单位成本上升高过产品单价的增长,导致净利润增长放慢。根据2005年半年报显示,2005年上半年,青啤的主营业务成本是2946032千元,比去年同期上升了17.28%,毛利率同比下降0.97%。

  不过,青啤方面还透露,下半年公司将以产品结构调整和整合下属子公司为主,但公司在整合子公司方面依然受到一些阻挠,上半年没有关闭子公司,子公司整合以生产线改造为主。为了促进销量增长,下半年青啤还将加大品种结构的调整力度,不断改善公司的盈利能力和水平,并借助成为北京奥运会赞助商的契机,巩固和扩大青啤在国内中高档市场的领先地位。责任编辑:张克然 姚虹(来源:南方都市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