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万家乐拟出售财务公司还债 协议转让价3.55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 10:50 南方都市报

万家乐拟出售财务公司还债协议转让价3.55亿

    本报讯 (记者 黄汉英) 万家乐(资讯 行情 论坛)(000533)近日公告称,拟继续变现资产偿还银行债务。继今年5月以0.91亿元的价格,转让所持协凯房产90%的股权减少银行债务后,日前该公司又拟将直接间接控制的广东万家乐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100%股权全部出售,出售所得全部拟偿还银行债务,协议转让价约3.55亿元。

    据了解,万家乐于8月15日与广东省粤电集团有限公司签订股权转让框架协议,协议规定将万家乐及万家乐控股子公司顺特电气有限公司分别持有的财务公司89.5%和10.5%股
权,转让给粤电公司及其所代表的其他受让方(待定)。转让后,万家乐将不再持有财务公司股权。

    此次拟转让的财务公司成立于1994年1月,是一家非银行金融机构,主要办理人民币贷款及融资租赁业务,注册资本3亿元。万家乐称,该公司拟通过此次股权转让,重点发展输配电和燃气具家电两大主业;同时减少债务,实现公司良性发展。由于财务公司纳入万家乐合并会计报表,因而此次股权转让将使万家乐的会计报表合并范围发生变更。通过此次股权转让,万家乐将实现转让收益约5000万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