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股改浪潮系列试点之广州控股 > 正文
 

G广控4.35元防线轰然崩溃 基金排着队轮流抛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 02:28 新闻晨报

G广控4.35元防线轰然崩溃基金排着队轮流抛售

  10亿元资金尽数用完,但G广控(资讯 行情 论坛)的大股东广州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还是未能改变失控的局面。昨日,G广控报收于4.29元,低于大股东承诺的增持价格4.35元。

  弹尽粮绝

  周一盘中,由于达到了总股本5%的增持上限,发展集团只能匆匆收手,结果当

天花
了10亿元中的6.57亿元。

  在周三公司发布的公告中,发展集团表示,重新实施增持公司股份的日期为8月25日,直至公司

股票二级市场价格不低于每股4.35元或10亿元资金用尽。

  于是,昨日一开盘,G广控股价便直奔4.35元。与之相应的是,买盘封单一举突破了3000万股。如此天量托盘的背后,也许是大股东吸取了周一早盘的教训,加大了敲单的人手。

  在承受住了开盘后半小时的一轮狂抛后,成交渐趋平静。之后近3小时的交易时段内,该股走势犹如一只大盘

封闭式基金,横盘于4.35元至4.37元的区间内,高低价差仅有两分钱。

  然而,平静的盘面背后是危机四伏。13时50分前后,上百万股的大手笔抛单突然涌出,原本看似天文数字的买单被瞬间吞噬。股价随之快速回落,最低下探至4.22元,周一的跳水一幕再现。经过一番挣扎后,该股勉强收于4.29元,全日下跌1.15%。

  收盘后,记者拨通了公司证券事务代表贝学容的电话。电话的另一头,贝学容的声音显得急促而疲倦。她告诉记者,由于股价尾盘急挫,股民来电质问络绎不绝。

  “下午突然破位下跌之时,大股东承诺的10亿元增持资金正好全部用完。”贝学容解释道,大股东及公司方面已经尽力,无奈市场空头实在来势凶猛。至于下一步大股东将有何动作,目前不得而知。

  谁是空头

  在周二、周三两天里,发展集团按规定没有进行增持,G广控的成交量明显减小,走势也没有什么异常。显然,空方就是冲着10亿元的增持承诺来的。

  “G广控如此大规模的抛盘背后肯定有基金的身影。G广控周一复牌首日,基金几乎是按照持股数的多少,排着队轮流抛售。这已是圈内公开的秘密。”一位券商操盘人士向记者透露。

  截至8月2日,G广控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均为机构,持股约1.115亿股,按照10送2.8股的比例收到对价后,约为1.43亿股。其中基金占据7席,累计持仓量约为6136万股,加上对价股后,则为7854万股,占流通股的11.5%,占总股本的3.81%。

  如果仅看公司业绩水平,基金似乎很有理由进行抛售。比起其它几家复牌的G族电力股,G广控的市盈率处于明显的劣势———G申能、G华靖的市盈率均在15倍以下,而G广控一季度净利润下降17.22%,动态市盈率在20倍以上。

  更有消息指出,就在股东大会召开前,G广控的高层曾数番拜访基金公司。应该说,对基金的态度,G广控的大股东应当胸有成竹。因此,为何出现今天的局面,只有大股东自己心知肚明了。

  作者:晨报记者 陈重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