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中证-亚商50强揭晓 伊利股份连续第七年入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 16:05 新浪财经

  8月25日,第七届中国上市公司发展力高峰论坛在上海举行,在论坛上,第七届“中证#zhPoint#亚商中国最具发展力上市公司50强”揭晓,万科A高居榜首,伊利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887)连续第七年入选。

  2005年是中国证券市场的变局之年。在

股权分置改革的大背景下,中国资本市场进入了风起云涌的新时代,控制权市场开始生成,全流通的市场环境,稳健的宏观经济政策,
国际化的运行规则,中国资本市场今后走向,显得分外重要,引起了全球财经人士的高度重视。

  论坛名流云集,一批中国最优秀上市公司的领袖人物也汇聚一堂,如万科集团董事长王石、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福耀玻璃董事长曹德旺等。

  “中证#zhPoint#亚商50强”评选活动主办方为《中国证券报》和亚商企业咨询公司,已经连续举办7年,聚焦于中国1476家A股上市公司的发展力,以客观、严格、科学的评选程序,权威性无出其右,体现出对上市公司自身经营管理的高度重视。尽管中国证券市场还没有从

青春期成熟起来,不乏浮躁冲动,但“中证#zhPoint#亚商50强”7年来对A股市场的积极评判,无疑是对一个最朴素真理的坚持和阐扬——上市公司的可持续发展能力,一定离不开企业内在经营管理素质的提高。

  伊利股份能够连续第七年入选榜单,就是一个最好的例证。在2004年相继公开“独董风波”与“高管危机”之前,伊利股份一直能够持续创造迅速增长的业绩,处于中国食品业的领导者和领先者地位,是绝大多数投资者坚信不疑的绩优蓝筹股代表,体现出了其经营层强大的管理能力。其前董事长郑俊怀等几名高管因涉嫌犯罪被捕,瞬时引发资本市场的剧烈震荡,股份跌至几年来最低点,但地方政府迅速便确立了潘刚为核心的新管理层,事后来看,不能不钦服这个决定。凭借着出色的经营才能,2002年便担任伊利集团总裁的潘刚,开创了中国液态奶时代,帮助伊利股份取得连续几年的高增长,因此在乳业内外、股市内外都拥有他人难以比拟的威望。经过潘刚团队行之有效的努力,伊利集团军心没有受到过多影响,甚至创造了历史最佳业绩,股市信心很快得到恢复,股价涨幅排在上证50指数的第四位。这充分证明,领导层强大的经营管理能力,是企业持续发展能力的核心源动力之一。与银广夏、德隆这些“驴粪蛋,外面光”的所谓明星企业有着根本不同,业绩才是硬道理,这是在面对危机时,伊利股份能够经受住考验的根本原因。

  据最新统计数字,2005年上半年,伊利股份再度树立全行业新高度,实现主营业务收入56.59亿元,净利润1.71亿元,分别比上年同期增长30.29%和11.48%。乳品行业2005年频发危机,整体景气度在明显下降,第一阵营其它企业纷纷暴露出管理缺陷之时,伊利股份却能逆风飞扬,其市场掌控能力、资源配置能力和核心竞争能力显得尤为突出,因此几乎可以断言,伊利股份将会连续第八年入选“中证#zhPoint#亚商50强”。

  事实上,七年来,总共也只有131家上市公司入选过50强,其中连续七年入选的上市公司不过寥寥11家而已。

  伊利董事长兼总裁潘刚受邀作了发言,他也是该论坛演讲嘉宾中唯一的食品企业领导人。潘刚表示,伊利股份2005年销售收入将首次突破100亿元,随着一系列大手笔投资计划和深层次精细管理的逐步展开,伊利的可持续发展能力将会有质的提高,进入世界乳业20强的战略目标实现时间有可能比原定的2012年还会提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72,5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