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新华百货乳品业携手国际商业巨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 15:57 证券时报

新华百货乳品业携手国际商业巨头

  本报讯(记者 李容)近日,新华百货(资讯 行情 论坛)(600785)子公司的夏进乳品成功打进国际商业巨头家乐福、沃尔玛两大集团的销售网络,走入其在中国的多家连锁店。据家乐福方面的初步估计,未来两年内,家乐福的连锁店将为夏进带来两个亿的收入。

  进入乳业是新华百货战略性的举措。对于如何做强乳业,做大市场,实现商业加乳业两条腿走路的战略目标,新华百货一直稳扎稳打,步步为营。2002年5月,公司已以3500万
元的价格受让宁夏吴忠乳制品工业公司所持有的夏进公司60%的股权,组建并控股新华百货夏进乳业股份有限公司。在此后的2003年与2005年,新华百货先后以5400万元、5000万元的自有资金对夏进股份进行增资扩股,以增强夏进乳业的竞争实力。

  几年来,夏进股份以提升奶源为重点,按照“公司+园区化基地+养殖户”的经营格局,培育和建设好奶源基地,保证优质奶源;以市场营销为龙头,全面提升市场占有率;以产品质量为生命,不断提升品牌形象。为确保奶源的质量与供给,真正实现公司与奶户的一致利益,截止2005年中期,子公司夏进股份为奶户提供担保累计1783.07万元。凭借乳品优良的质量与日益规范的管理,夏进乳品逐步打开市场。据新华百货中报数据显示,夏进乳品在区外市场的销售收入是区内市场的2.57倍。与此同时,夏进乳品毛利率也在提升,报告期内达36%。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