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G人福完成医药产业布局--访公司总经理王学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 15:50 证券时报

G人福完成医药产业布局--访公司总经理王学海

  见习记者 吴蒙

  今日公布的G人福(资讯 行情 论坛)(600079)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2353万元,同比增长17.1%;净利润1730万元,同比增长20.6%。公司收入与利润增长主要来自麻醉药品、安全套等医药生殖类产品。

  作为一家上市时没有突出主业的综合类公司,人福科技是如何经过几年的产业整合,逐步在医药产业形成独有的特色和规模的?未来医药主业的发展前景如何?记者为此采访了人福科技总经理王学海。

  记者:公司当年为什么进行产业战略调整?

  王学海:公司是在1996年的战略规划会上确定将医药

生殖健康产业作为核心发展产业的。这样做并不是因为公司原有业务发展不利或赢利不好,而是考虑到公司的持续经营与发展必须作出产业战略调整。 医药与生殖健康产业具备长期持续的发展力与自然增长性,为此公司决定将该产业作为核心产业来发展。

  记者:公司采取了哪些具体方法和措施来实施这项产业发展战略?

  王学海:公司通过参与国企重组改造,充分发挥民营机制优势盘活国有资产,加大投资,组建人福科技的医药产业群。

  1996年11月兼并原武汉扬子江生物化学制药厂成立武汉人福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几年内将一个小型国有企业发展成总资产近亿元的高新技术企业。2001年8月,公司与宜药集团共同设立宜昌人福药业有限责任公司,现在宜昌人福药业已经发展成为年利税超过6000万元,在国内麻醉药市场占有率稳居第一的企业。2001年至2002年12月,公司先后投资5000万元并购改制武汉康乐药业有限公司设立武汉康乐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目前该公司已经发展成为湖北省骨干中成药生产企业。投资3000万元参与新疆维吾尔

医院制剂厂的改造,建成国内规模最大而且是唯一一家通过GMP认证的维药专业生产企业。

  记者:这些产业整合成果对经营产生了怎样的影响?

  王学海:公司总资产从1996年底的1.4亿迅速扩张到18.2亿,医药产业收入占公司总收入百分比也从1997年的不到30%增长到2004年底的80%以上。医药产业在公司的主业地位基本确立,2004年公司医药产业主营业务收入超过6亿元,2005年争取达到10亿元。

  记者:可以说公司已经基本完成了医药产业布局,你如何预期未来前景?

  王学海:公司对医药产业做了一个五年发展规划,今后五年力争在麻醉药、计划生育药、维药及安全套等我们优势板块做大做强,使公司整体跨入国内医药第一集团军行列。

  其中,麻醉药板块继续保持国内市场第一地位,五年内争取麻醉领域系列产品整体销售收入超过10亿元。计划生育药板块计划五年内争取获得20%的市场份额,实现年销售收入5亿元。维药板块在积极拓展国内市场的同时,将大力加强对中东伊斯兰国家市场的开发工作,力争五年内维药的年销售收入达到5亿元。安全套板块争取占据国际安全套市场20%以上的份额,使杰士邦品牌成为国际市场的主流品牌,五年内实现年销售收入5亿元以上。

  G人福昨日收盘价3.13元,涨1.29%。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