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华联综超 扩张效率明显提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 10:56 证券日报

华联综超扩张效率明显提升

  华联综超(600361)8月24公布了2005年中期财务报告,主营收入为273767万元,净利润5113万元,分别较上年同期增长18.3%和41.8%,经营效率有较大的提升。

  2005年上半年,公司共新开4家门店,分别位于兰州、青海、南宁和南京,至此,公司共拥有1家百货公司和44家大型综合超市。从公司半年报来看,有几个方面值得关注:

  1、新开门店的非成熟期已经大大缩短。中报显示,上半年开业的南宁碧园店和南京湖南路店已经在上半年分别实现净利润240.41万元和62.35万元,一般而言,新门店开业由于前期开办费用的一次性摊销,很难在当年盈利,平均需要12个月才能实现盈亏平衡,而华联综超新开门店能够实现在短期内的盈利,主要是公司已经能够通过收取供应商的通道费和有效经营抵补开办费的支出,表明公司在选址、招商和门店管理等综合经营效率的提高。

  2、中期净利润大幅增长主要得益于老门店收入的增长和经营效率的提高。尽管公司百货业务2005年上半年的毛利率有所下降,但公司整体净利润的增长还是远远快于门店数量的增长,表明公司内生性经营效率的提高,即主要是同店经营效益的提升支撑公司的盈利增长。

  3、以陈耀东为首的管理团队在提升公司的经营效率方面投入较大的精力。于2004年底到任的公司董事长陈耀东先生此前长期担任家乐福中国区高级管理人员,对零售行业及零售企业管理运营有着深入的理解,经验丰富。他提出,将主要通过店面改造、商品结构调整、管理干部整体培训和经营成本控制四个方面提高门店的综合盈利能力。

  预计该公司在

股权分置改革完成后将很快实施再融资计划,根据公司披露,公司计划增发融资6亿元人民币,用于在北京、南京、哈尔滨、南宁等9个城市新建13个大型超市,由于这些新开的门店全部位于公司已有网点的城市,规模的增加可以有效地降低公司的采购成本。(邵稳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