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顾雏军失去人身自由 > 正文
 

科龙恢复对北京市场供货 顾雏军事件阴影尚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 07:59 北京现代商报

  彻底走出“顾雏军事件”阴影尚需时日

  商报讯 (记者 李丹) 因为顾雏军被拘而深陷泥潭的科龙正在试图走出来。昨天,记者从国美、大中获悉,科龙将于本周末开始部分恢复对北京市场的供货,目前已承诺向国美提供2万台冰箱和1万台空调。但是,无限量供货还需等到下月,这表明科龙还尚未走出“顾雏军事件”阴影。

  昨天,大中电器总部的一位相关负责人向记者透露,科龙一位高层曾在四天前造访大中电器,主要目的就是洽谈恢复供货一事。由于科龙顾雏军被拘至今已接近一个月,大中库存的科龙产品已基本售罄,许多卖断货的商品因为供应不上而被迫中止销售。据这位负责人讲,科龙有望在本周末恢复部分产品对大中的供货,但是从供货到销售还有一个过程,部分断货的科龙产品本周末只能先接受消费者预定,送货上门还得等一段时间。

  同时,科龙已经与国美达成共识,国美近期将给科龙打一笔货款,科龙承诺在8月底前向国美总部提供2万台冰箱、1万台空调。“虽然这个数量是给整个国美总部的,但北京市场可以保证供应。”北京国美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有限公司广宣部经理陈琳表示。

  但记者从国美、大中、苏宁、永乐等家电经销商处了解到,由于科龙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所占的市场份额已经很小了,科龙停止或恢复对经销商供货对整个电器零售市场影响并不大。来自国美和苏宁的粗略统计显示,科龙目前主要产品包括冰箱、空调和小家电,其中空调产品占了60%,但其市场份额还不足10%。“科龙在冰箱和空调市场上都不属于一线品牌,对整个家电市场的影响更是微乎其微。”苏宁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华北区市场策划部经理徐正飞评价说。

  另外,就恢复供货一事,记者多次试图联系科龙公司,但截至记者发稿前,科龙总部和北京分公司的电话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的状态。“顾雏军事件对科龙的打击是致命的。”一位科龙同行感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342,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