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上市公司2005年半年报 > 正文
 

昨28家公司公布中报 半数收益不足一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 07:15 北京晨报

  招商证券 黄路

  昨日,28家上市公司公布了中期报表,无一家推出分红方案,其中24家盈利,4家出现亏损,每股收益达到0.50元以上的有3家,均分布在各行业的龙头公司中;收益0.1元之内的为14家,占据五成,经营情况与去年同期相比基本持平。

  从这批公布半年报的公司中不难发现,老牌绩优公司当仁不让地盘踞收益榜前列,持续盈利能力很强。其中通信龙头中兴通讯(资讯 行情 论坛)上半年每股收益高达0.72元,净利润同比增长34%,来自国际市场的收入已达主营收入的30.5%,显示出较强的外部扩张能力。深赤湾(资讯 行情 论坛)净利润同比增长五成以上,业务增长势头有所趋缓,全年业绩有可能会呈现前高后低的迹象。家电巨头格力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仍保持行业领先地位,空调销售及出口增长显著,预收货款大幅增加,上半年实现每股收益0.5元,并对重庆分公司增加1.9亿元,下半年稳定增长仍可期待。

  两家披露半年报的ST公司可谓一喜一忧,ST昆百大虽营业利润同比有所下降,但报告期内收到股权转让款215万美元,对公司实现每股0.17元的收益贡献较大;*ST昌源(资讯 行情 论坛)每股收益则出现0.03元的亏损,并预计1-9月份净利润仍为亏损,这已是公司连续第三年亏损,面临退市风险。

  另外,两市有3家B股公司也如期公布了业绩,并均实现了盈利,其中深基地B(资讯 行情 论坛)经营情况较为抢眼,上半年净利润上升势头不减,同比增长30.81%,每股收益达到0.25元;而山航B(资讯 行情 论坛)由于上半年航油价格大幅上调,导致主营成本上升过快,业绩比去年同期出现较大幅度的下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