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格力电器还未找婆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 20:10 信息时报

格力电器还未找婆家

  时报讯 (记者 刘莉) 昨天有媒体传全球空调销量第一的跨国巨头——‘美国开利’正在洽谈收购国内最大的空调生产企业——格力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的股权。不过,昨天格力电器及其第一大股东格力集团的新闻发言人和相关高层都对这一传闻予以否认。记者还被告知,引人关注的格力电器股改方案也并未出台。

  媒体的报道称,“开利入股格力电器谈判接近完成”。对此,格力集团总裁助理兼新
闻发言人张凡告诉记者:“这是没有的事”。格力电器总裁董明珠和开利中国公司企业传讯及市场推广副经理王诚也称不知情。

  据知情人士透露,自去年“格力争权风波”平息后,珠海市政府曾间接表达过欲通过国有股减持,改变格力电器国有股一股独大的现状。此后,业内就盛传包括

伊莱克斯、格兰仕等在内的多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前往格力集团、珠海国资委洽谈收购格力电器法人股事宜,但这些传闻后来均被珠海国资委和格力集团出面否认。

  因此,知情人士认为,美国开利可能只是“潜在买家”之一,而有关“谈判接近完成”的说法目前看来还为时过早。

  业内另外一种说法是,格力集团急于转让股权,是为格力电器顺利股改做铺垫,因为有分析认为作为格力电器的第一大股东,格力集团可能无力支付格力电器的股改对价,而及早引入战略投资者不但可以免去“尴尬”,还可从容跨过股改完成后的大股东股权禁售期。

  不过,张凡昨天也否认了格力电器正在引进新的战略投资者的说法,称“格力集团没有与投资者作相关谈判,国企产权改革,很多企业都关心,但格力电器至今没有具体方案”。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