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双汇发展 诱人的商业模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 15:10 证券日报

  双汇发展(000895)公布2005年中报,每股收益0.304元,净利润15587万元、增长10%。

  评析:当公司还主营“双汇火腿肠”时,显得很乏味,当摇身变为一块“双汇冷鲜肉”时,它的故事开始精彩起来了。无论是网络热、还是资源热,“双汇冷鲜肉”一直默默地卖它的猪肉,它能够如此不媚俗,是因为有无数慧眼识英雄的机构在捧场(前十大流通股东全是券商基金),所以它有底气。虽然它的冷冻猪产品的毛利率仅有4.15%,远远低于它的传
统产品高温肉制品的14.92%毛利率,但由于它拥有一个诱人的商业模式——按“冷链生产、冷链运输、冷链销售、连锁经营”的肉类营销模式在全国众多城市率先建立连锁店,所以倍受关注。

  由于目前我国生鲜肉实行的是各地政府定点屠宰、实行地方保护,所以双汇冷鲜肉在各地遭到的阻力可想而知,但一旦成功突破地方包围,它的前景之光明亦可想而知,正是因为如此,才会有这么多家机构愿意陪它赌上一把。但是今年中报的业绩增长实在很一般(净利润仅增长10%),商业连锁店的推进步伐也不如计划中的顺利(对各地尤其是大城市的商超模式没有足够的认识,北京、湖北、湖南三地的连锁店拓展不顺),所以机构略有减仓,第一、二大流通股东申万与基金金鑫分别减仓372万股、272万股,但6月底仍共持股3382万股,占流通盘的16%。双汇发展此前走势之坚挺,足以让所有卖石油的、卖钢铁的、开银行的、卖煤的大腕们眼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