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上市公司2005年半年报 > 正文
 

*ST酒花醉倒外资 1-9月预亏QFII仍进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 14:50 证券时报

*ST酒花醉倒外资1-9月预亏QFII仍进入

  虽然该公司上半年扭亏为盈,但预计1-9月仍亏损

  本报讯 (记者 庞珂)*ST酒花(资讯 行情 论坛)(600090)的重组虽然还未取得实质性进展,但对未来的预期已吸引了QFII的目光。报告期末,该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有三家基金,全部为QFII,分别为位列第一、三、九位的美林国际、汇丰银行和瑞士银行,其中美林国际和瑞士银行是在第一季度进入,汇丰银行为第二季度新进。

  上半年,*ST酒花实现主营业务收入9316.91万元,主营业务利润3535.54万元,净利润504.06万元。报告期内,该公司旗下9家控股公司,除新疆啤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外,其他的生产经营基本处于停滞状态,因而上半年经营业绩全部亏损。

  半年报显示,由于借款和担保纠纷,期末该公司已判决的重大诉讼事项涉及金额总计在2.6亿元以上,已达成和解的重大诉讼事项有2项,以前发生但持续到报告期未判决的重大诉讼事项还有19项,涉及金额在8亿元以上。

  截至2005年6月30日,*ST酒花委托

理财事项尚有2030 万元本金未收回。由于业务所涉及的单位新疆金新信托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目前处于停业整顿状态,预计投资收回的可能性不大,该公司已对新疆啤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及昌吉啤酒有限责任公司,在新疆金新信托委托理财的2030 万元本金全额计提减值准备。

  新控股股东新疆蓝剑嘉酿投资有限公司已竞买取得了原公司第一大股东、第二大股东持有的公司社会法人股,并于2005 年7 月18 日办理完了上述股份的变更过户手续,成为第一大股东。

  虽然重组方案已提出,但该公司亦在半年报中表示,截至目前,由于整体生产经营情况并未发生大的改变,因此预计1-9月累计净利润可能仍为亏损。

  *ST酒花昨日收盘价3.01元,涨4.88%。

爱问(iAsk.com)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