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顾雏军失去人身自由 > 正文
 

科龙电器高调宣布恢复大规模生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 17:41 大洋网-广州日报

科龙电器高调宣布恢复大规模生产

  本报顺德讯 (记者 储德武) 自顾雏军被拘事件后备受各种传闻困扰的科龙昨天在顺德高调宣布恢复大规模生产。科龙新闻发言人、整合传播部部长刘伟湘在新闻发布会上首度公开介绍了科龙临时“经营管理机构”的6名组成人员。

  本月4日成立临时经营管理机构

  刘伟湘说,自8月初以来,随着科龙前景逐渐明朗,尽快恢复大规模生产成为科龙的头等大事。尽管他未回应记者怎样理解“前景逐渐明朗”的追问,不过还是介绍了目前科龙的领导机构。他说,公司在8月4日成立了临时性的“经营管理机构”,主要成员包括刘从梦、李振华、林澜、李志成、彭玉冰、彭志光6人,并由副董事长、总裁兼董事会秘书刘从梦全面主持工作。

  根据此前的公开资料,李振华进入科龙之前在当地政府任职,一向被视为政府代表,任职科龙副董事长;林澜作为副总裁一度负责出口业务,据闻现在已统管内销和外销;李志成曾任职科龙财务总监;彭玉冰曾任职科龙人力资源总监;彭志光则曾任职科龙总裁办主任、党委副书记。目前这几人的职位有无变化不得而知。

  据悉,此次科龙得以恢复大规模生产,其所需的启动资金来自外销业务回款。刘伟湘说,外商对科龙信心恢复,并要求重新执行订单,是他们恢复大规模生产的直接动力。

  科龙想重新恢复大规模生产,仍必须面对供应商欠款这道难题。据悉,临时“经营管理机构”把大规模复产作为重中之重,因此在得到启动资金后,对其用途作了力保复产的安排,优先支付愿意加大供货的供应商的部分前期货款(对于有意扩大供货的供应商,将按略高于新供货金额支付较早的欠款)。科龙方面说,90%的供应商在获悉这一安排后表示愿配合科龙恢复大规模生产。

  顺德

冰箱基地生产下月恢复正常

  记者昨天拿到的一份科龙内部排产计划表明,科龙9月份将生产冰箱(含冰柜、小冰箱)35万台,顺德总部冰箱基地的生产基本恢复正常;同时,9月份计划生产空调10万台。科龙方面表示,目前他们获得的资金支持可以确保9月份冰箱生产能恢复到基本的正常运作。如果资金和供应商都能支持,他们希望用三到四个月的时间,完全恢复到4月份以前的市场状况。

  爱问(iAsk.com)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