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万东医疗(600055):大股东悬而未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 15:26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万东医疗(600055):大股东悬而未决

  董事会要求10月1日前完成股权过户工作

  本报讯 万东医疗(资讯 行情 论坛)(600055)发布公告称,公司8月18日召开董事会讨论了

股权分置改革问题。由于公司2002年初重组涉及的股权过户还未完成,严重影响了公司股权分置改革,董事会要求重组各方应立即全力推进公司股权过户工作,指定专人负责,股权过户工作限定在10月1日前完成。上市公司董事会就大股东股权转让事宜发布“最后通牒”
,这在中国
证券
市场还是第一次。

  资料显示,2002年2月28日,北京博奥生物芯片有限责任公司与北京医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就对万东医疗装备公司进行重组签订协议书。当时,万东医疗控股股东万东医疗装备公司是北京医药集团全资子公司。

  根据协议,博奥公司对万东医疗装备公司进行吸收合并,万东医疗装备公司的经营性资产被北京医药集团作为出资投入到博奥公司。北京医药集团因此将成为博奥公司第二大股东,博奥公司成为万东医疗控股股东,而万东医疗装备公司则取消法人资格。

  目前博奥公司、北京医药集团和万东医疗装备公司三方已完成资产移交手续,但万东医疗装备公司持有万东医疗64.86%法人股变更至博奥公司的有关股权过户手续还没有办理完毕。

  (武斌)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