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上市公司2005年半年报 > 正文
 

深发展(000001):业绩进步明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 09:30 新快报

深发展(000001):业绩进步明显

  上周五见报的深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000001)业绩报告显示,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利润15.63亿元,同比增长了12%,虽然净利润只有2.07亿元,同比略有减少,但由于公司上半年对不良贷款进行了较大力度的清理,这样一份业绩报告还是得到了投资者的认可,深发展当天股票复牌直接就冲上涨停,并一直持续到收盘。

  2005年上半年,是深发展的重大转型期。这家银行在若干经营领域和财务业绩方面取
得了显著进步。新一届董事会采取了一系列改善银行的举措。新组建的管理团队既吸收了行内优秀人才,也引进了国内外银行的专业管理人员。该行对若干管理流程进行了改进,包括加强内部控制、风险管理、预算和公司治理等等,还引进了新的产品和服务,并持续关注为客户提供高效优质服务。

  半年报显示,深发展的财务业绩明显进步。由于收益增加、费用降低,营业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12%。由于2005年上半年的税收计提较高(包括根据2004年12月31日生效的国际税务会计准则所作的调整),税后利润较2004年上半年略有减少,税前利润则较同期增长7%。

  另外,2005年上半年,该行在处置历史遗留不良资产方面亦取得重大进展:不良贷款额较2004年年底略增不到1%,不良贷款率从2004年底的11.4%下降到10.7%,不良贷款占总贷款的比重因而有所下降。资产负债表中的贷款拨备增加18%。2005年上半年不良贷款清收和处置成果显著,收回或化解不良资产共计9.91亿元。收回的不良资产中大部分为次级类,还包含部分可疑类和损失类。最为重要的是,化解的不良贷款中,均为100%收回本金,无需核销。

  该行的资本状况也有显著改善。尽管仍低于监管要求,通过资本的内部补充和资产负债管理,该行的核心资本充足率在半年内从2.32%提升到3.15%。据悉,深发展打算在继续通过内部补充资本的同时,还将通过筹集新的资本金来提高资本充足率。

  深发展的变化已吸引了机构投资者的注意,半年报显示,博时裕富(资讯 行情 论坛)基金进行了增持,QFII日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的日兴AM中国人民币A股母基金也亮相深发展前十大流通股名单之列。目前深发展的股价处于相对低位,虽然

股权分置改革的不确定因素可能对公司股价有一定不利影响,但以该股目前的价位6.57元看,的确风险已经处于较低的水平。

  (王容)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