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鑫科材料:营销提升业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 13:37 证券日报

鑫科材料:营销提升业绩

  本报记者 黄建宁 顾晓新

  鑫科材料(资讯 行情 论坛)(600255)今日公布了半年报,公司上半年继续保持了稳步发展的良好态势,销售收入大幅度提高,实现主营业务收入9.3亿元,同比增长20%;净利润613万元,同比下降40%。剔除原材料上涨因素,公司生产成本创下了历史新低。

  董秘宋志刚向记者介绍,公司目前所有的生产线都在满负荷生产,生产经营形势看好。

  “对我们来说,今年是最难做的一年。受原材料持续上涨等因素影响,公司的利润有所下降。”在谈到鑫科材料为何收入增长而利润反降时,宋董秘坦言。

  作为以铜精炼和加工为主的企业,鑫科材料今年上半年有许多难题要做:由于去年铜产品市场需求旺盛,铜价看涨,铜加工产品价格也看涨,客户因此纷纷加大了库存量,导致今年的产品销售出现瓶颈;铜价格高位运行,使得采购难度加大;国内铜材加工企业数量、规模的不断扩大又加剧了市场竞争……

  面对困难,鑫科材料积极采取措施应对。首先是扩大销售,控制库存,全面提高公司营销管理和运作水平。公司完善了营销管理信息系统建设,并加强营销整合,确定以市场为主导,以客户为中心的营销理念,同时根据市场需求,适时制定灵活的营销方案。公司还积极开展进出口业务,为公司产品出口,也为原材料采购开辟了新渠道。其次是执行严格的财务制度减少应收账款,降低生产成本。

  为了全面加快发展,鑫科材料已开始实施2006年——2010年五年发展规划,公司欲通过完善产业链、凸现规模化,在主导产业及上下游产业领域谋求新的经济增长点,公司的目标是到2010年实现年销售收入100亿元。

  爱问(iAsk.com)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