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政策预期能否兑现 16家试点公司等候再融资开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 12:12 证券时报

  专业人士认为,短期内实现融资计划的可能性不大

  本报讯 (记者 李烨) “新老划断”的政策预期成为推动上市公司进行股改的动力之一,而再融资又是其中最主要的推动力。据统计,在试点公司中共有16家公司提出再融资议案和计划。随着今日第二批试点公司中最后两家进行方案表决,股改试点就将结束,但据专业人士分析,16家试点公司短期难以实现再融资计划。

  据悉,在这16家提出再融资计划的试点公司中,包括国投电力拟增发不超过3000万股,申能股份拟增发不超过20000万股,中孚实业拟增发不超过10000万股,华发股份提出发行可转债7亿元的预案,韶钢松山也提出拟发行可转债15.30亿元的预案等。16家公司中尚无中小板公司。

  8月初有关人士在广州召开的上市公司股改动员会上表示,今后各项政策都将向股改后的企业倾斜,不积极参加股改的企业有被边缘化的危险。有投行人士分析,这里所指的政策倾斜主要是恢复上市公司再融资政策,而且这一工作会在“新老划断”之前先行启动。

  随着股改试点结束,16家有融资意愿的公司是否会在短期内如愿以偿?有专业人士认为,短期内重启再融资尚无迹象,但试点公司肯定会成为重启再融资中第一批受益者。部分市场人士认为,按照目前管理层传递出来的信息,虽然支持股改后的公司和尚未进行股改的公司在某些政策上实行“新老划断”,但如果重启再融资,不排除在“新老划断”之后,而实现“新老划断”估计应该在股改进行到一定程度,完成股改的公司达到相当数量。尽管在完成试点后,上市公司

股权分置改革全面铺开,不排除以每周几十家公司进行股改的速度推进,即使按照“200到300家公司完成股改,即代表股改成功”的标准来衡量,短期内都很难完成。 

  爱问(iAsk.com)
  再融资 相关网页约126,000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