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顾雏军失去人身自由 > 正文
 

美的拒绝顺德政府接盘科龙邀请 可能代管其业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 10:39 华夏时报

美的拒绝顺德政府接盘科龙邀请可能代管其业务

  本报记者 张鑫 报道 昨日,记者获悉,美的已经拒绝了顺德政府接盘科龙的邀请,但可能会代管科龙业务,不愿意做科龙的家长,只想做个保姆。同时,科龙的部分生产线将在本周六恢复生产。

  对于从香港媒体爆出的“广东政府要求美的接受科龙”消息,美的方面不置可否,只是表示首先要政府政策的支持,才能谈其他事宜,但是不排除暂时代管的可能。

  科龙整合传销部部长刘伟湘表示,

科龙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要局部恢复生产,而恢复的时间暂时定在本月20日,主要是科龙电器
冰箱
生产线。空调生产线也已经基本确定在10月份恢复生产。

  刘伟湘称,银行已开始为科龙提供贷款,缓解该公司的资金压力,供货商过去一直被拖欠的货款,亦得到了一定程度的清偿。据记者了解,此前和科龙电器因货款问题而闹到上法院地步的供货商也开始了紧急转向,虽然还没有供应新的货源,但前后态度已经判若两人。

  另一方面,发起罢免广东科龙董事长顾雏军的三人团成员严义明、朱德峰和林炳昌公布,将代表受损害的科龙股东,对包括顾雏军及独立董事在内的相关责任者提出诉讼,要求作出赔偿,并有意在下周一致函科龙副董事长刘从梦,要求刘氏代表科龙向格林柯尔及顾雏军追讨损失。

  记者从华融

资产管理公司获悉,科龙6.92%的股权已由工商银行划转到华融,华融正积极处置这部分资产,已有企业前来洽购。但对华融签署意向书将科龙股权转让诚通一事,华融总裁办人士并未确认。华融总裁办人士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科龙资产已进入华融的资产处置程序,目前正通过各种渠道进行处理。目前确有企业前来洽谈股权转让事宜,但不方便透露具体情况。

  科龙的最终归属,仍然是处于一团迷雾中。

  原作者: 张鑫

  来 源: 华夏时报

  爱问(iAsk.com)
  科龙 相关网页约909,000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