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美菱电器产销量扩大带动业绩提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 13:29 证券时报

  本报讯 (记者 程鹏)

美菱电器(000521)今日公布的中报显示,上半年公司保持了稳定增长势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00136.26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2.69%;实现净利润1722.24万元,同比增长了13.28%。公司生产效率较去年同期提升了12%,销售收入同比增长了32.83%,海外市场销售增长尤其迅猛,同比增长了57.63%。公司在中报中称,上半年年产60万台出口基地顺利投产,产销量扩大是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

  据了解,美菱电器十分注重中高端新品开发,今年上半年,共向国内市场推出了16款中高档冰箱,有力地提升了一二级市场的销量;在国际市场,美菱电器总计完成新品开发及改进项目44个,出口产品种类已达到120种,出口国家已达92个。

  为适应公司产品战略要求,美菱电器还在上半年对内销市场进行了调整,在确保实现总销售目标的前提下,调整了产品销售结构,主推中高端品种,加大利润型产品的供货量,重点推进和完善“300工程”方案,建立一、二级市场核心网点;推进和完善“800工程”方案,建立三、

四级市场明星网点。

  针对上半年出现的部分原材料价格上涨过快,产能不能满足市场需求等问题,美菱电器称,将通过产品创新和产品结构调整,提高企业盈利能力;通过费用控制、技术改进,降低整体运营成本;通过加快美菱高新产业园的规划与建设,迅速提升产能规模。

  爱问(iAsk.com)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