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荣华实业与控股股东资产置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 11:58 证券时报

  置入3.5万伏变电站资产

  本报讯(记者 刘骏) 荣华实业(600311)今日披露,日前与大股东的一项资产置换,将使荣华实业彻底剥离闲置的农用地膜资产,同时增强自身生产所需要的

电力供给。

  8月2日,荣华实业与控股股东甘肃省武威荣华工贸总公司签订了《资产置换及债务
转让协议》,约定将所拥有的甘肃荣华食品有限公司全部65.20%股权和对食品公司的应付款,与工贸公司拥有的3.5万伏变电站资产进行置换。

  本次资产置换中荣华实业拟置换出的资产和债务作价确定为3067.5万元;拟置换入的资产作价确定为3023.88万元。对于资产置换中的差价43.63万元,由工贸公司在该协议生效后的三十日内以现金形式汇入该公司指定账户。据悉,食品公司拥有的主要资产包括农用地膜资产和在建的一条酱油生产线。

  据了解,荣华实业此前曾将与农用地膜相关的1113.15万元资产和甘肃荣华食品有限公司拥有的玉米精炼油和糊精全部经营性资产6482.57万元进行了置换,差额部分形成该公司对甘肃荣华食品公司的应付款5369.41万元。该置换已在8月14日的董事会上通过。

  荣华实业称,此次关联交易的目的是要通过资产置换提高公司的资产质量,同时满足未来发展,消除可能发生的关联交易。通过与食品公司已经进行的资产置换,荣华实业不但可以加强对玉米精炼油和糊精项目生产销售的管理,而且还剥离了闲置资产,而食品公司剩余资产已经不具备较好的盈利能力。

  另一方面,荣华实业目前在建的10万吨淀粉,3万吨谷氨酸和5万吨赖氨酸建成投产后,现有的电力设施已不能满足生产需要。据悉,该公司生产所需要的水、电、汽供应几乎全部由甘肃省武威热电厂提供,置入该电站后为日后的良好经营奠定扎实的基础。

  此外,为了加快新项目谷氨酸和赖氨酸建设和新产品生产调试进度,荣华实业拟向国家开发

银行申请资金贷款2.8亿元,该公司为贷款提供资产抵押、担保等银行认可的方式。

  荣华实业昨日收盘价4.02元,涨3.61%。

  爱问(iAsk.com)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