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上市公司2005年半年报 > 正文
 

粤高速半年净利猛增 通行费收入增276.87%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 11:21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粤高速半年净利猛增通行费收入增276.87%

  通行费收入增幅高达276.87%

  本报讯 记者 何晓晴 实习生 袁景潮 报道:粤高速(资讯 行情 论坛)给投资者交了一份亮丽的半年报。昨日,该公司披露的2005年半年报显示,公司净利润同比猛升69.27%。

  作为广东省高速公路系统内开发高速公路和特大桥梁的主要机构之一,除九江大桥车
流量和通行费收入同比出现下降以外,粤高速其他主要高速公路包括广佛高速公路、佛开高速公路、惠盐高速公路、茂湛高速公路、京珠高速公路广珠东段以及广惠高速公路等公路流量和收入同比均有不同程度的升幅。

  特别是茂湛高速,自2004年底与广州至茂名各段高速公路贯通后,车流量和通行费收入增长迅速。其中,尤以一类和三类车的车流量增长较快。其今年1至6月的通行费收入超过了1亿元大关,达到了1.09亿元,同比增幅高达276.87%。

  据半年报披露,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5.10亿元,同比增长16.97%,实现净利润1.73亿元,同比增长69.27%,每股收益也从去年同期的0.08元提高到今年上半年的0.14元,提高了75%。

  此前,公司曾作出计划,2005年度主营业务收入目标为94086万元,主营业务成本为31655万元。截至2005年6月30日,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50957万元,完成计划的54.16%,主营业务成本为12647万元,占计划的39.95%。

  佛开高速公路仍旧是公司的一棵“摇钱树”。报告期内,佛开高速公路有限公司的主营业务收入为3.31亿元,主营业务利润达2.31亿元,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的64.87%。

  此外,粤高速方面还表示,自2005年6月1日零时起,各高速公路采取新的收费系数和收费标准。但从6月份的车流量和通行费收入情况看,新的收费标准对通行费收入略有影响,但整体的下降幅度不大,不会影响本年度公司主营业务收入94086万元的经营目标。

  尽管公司在今年上半年取得了不俗的业绩,但公司方面也坦言,当前面临的主要困难有,一是由于广东省高速公路行业市场化程度较高,公司享受的优惠政策较少,进一步收购省内优质公路资产的难度和成本在逐渐增大;二是公司股权结构比较复杂,在开展

股权分置改革工作中面临一定的困难。

  在二级市场上,公司股价未能走出业绩“见光死”的怪圈。至昨日收盘,终盘以5.55元报收,下跌1.77%,留下了1根带长下影线的光头阴线。

  (侯颖/编制)(来源:金羊网)

  爱问(iAsk.com)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