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股改浪潮系列试点之宝钢股份 > 正文
 

宝钢股份今日复牌成G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 10:05 新京报

宝钢股份今日复牌成G股

  宝钢股份认股权证的行权价格为4.5元,只有当股价高于此价格时,权证投资才有实际价值。制图/傅天

  4亿股对价新股上市流通,分析师预计实际股价将上涨8%左右

  本报讯 (记者 贾浩森) 宝钢股份(600019)今日复牌实施股改方案,股票简称变更为“G宝钢”。同时,支付对价4.12亿股新流通股今日也上市流通。

  股改前宝钢股份有18.77亿股流通股份,公司股改对价方案为10送2.2.按公司停牌前最后一个交易日的收盘价5.14元计算,宝钢股份今日自然除权后的价格为每股4.21元。

  北京首放分析师董琛表示,从多只复牌的蓝筹股看,宝钢股份复牌的走势不出意料的话,不会有太大的波动。

  中科证券分析师李世彤表示,今日宝钢复牌必会吸引大量资金进入,该股票很可能低开高走,预计公司股价今日跌幅不会超过10%.他预计,宝钢自然除权后股价跌至4.21元,相当于下跌了18.09%,最后收盘在不考虑自然除权的因素下股票将会下跌不超过10%.如果考虑自然除权,实际股价应该上涨8%左右。

  本周一,长江电力(600900)复牌后股价收在7.99元,按6.98元的自然除权价计算上涨了14.14%,基本是复牌期间的大盘涨幅。

  李世彤认为,但宝钢的复牌走势将不会好于长电。因为,长电有三峡水电站作为后盾,能保证公司未来的盈利性。电力行业目前还处在紧缺阶段,长电作为该行业的龙头企业,必然会有更好发展。而宝钢虽然也是钢铁行业的龙头产业,但钢铁行业毕竟是周期性行业,这对公司的未来盈利会有很大影响

  爱问(iAsk.com)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