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原油价格涨了 吉林化工软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 09:20 北京现代商报

原油价格涨了吉林化工软了

  问诊公司

  吉林化工(000618)

  特别关注

  国际

油价的不断攀升让吉林化工(000618)吃尽苦头。昨天,吉林化工报收于3.62元,跌幅高达9.05%。在连续多日上涨后,吉林化工强劲的反弹势头终于软了下来。

  自从2005年3月28日摆脱了ST的阴影之后,吉林化工成为两市仅次于扬子石化的石化板块绩优股,2004年全年业绩更是暴增507%。不过好景不长,由于今年

国际油价一再飙升,公司的盈利受到了较大的影响。公司2005年中报显示,公司上半年主营收入同比增长28.39%,但净利润却同比下降了79.51%。中报同时披露,公司预计下半年加工原油350万吨,受
原油价格
攀升和成品油价提升缓慢的双重影响,2005年1至9月份实现利润与2004年同期相比将下降50%以上。

  高高在上的油价看来暂时还不会跌下去,那么,吉林化工会不会再现昨日的疲态?投资者又该如何操作呢?本栏目特别邀请本报股市三人行资深专家熊意军先生为广大投资者加以分析。

  投资策略

  熊意军认为,公司业绩的下滑是造成昨日股价下跌的主要原因。近两年来,国际油价大幅上涨,国家有关部门采取了成品油价格调控政策,导致国内外成品油价格严重倒挂,对吉林化工业绩产生了不利的影响。

  从基本面来看,吉林化工是国内最大的基本化工产品和化工原料生产商之一,主要业务为生产和销售合成橡胶、化肥等石化产品及无机化工产品。2004年,公司在石化行业景气度周期性上升的过程中受益匪浅,净利润同比增长507%,公司也因此摘掉ST帽。与2004年业绩大增形成鲜明对比,2005年公司中期业绩出现大幅回落,在国际油价继续冲高以及国内油荒等消息的刺激下,公司股价回调是正常的。

  不过,相对于公司的基本面而言,未来股价很难向上形成大的突破,短期内会继续震荡盘整。

  前期,公司股价从相对低点展开反弹,涨幅接近65%,强于大盘同期走势。目前,股价在120日线附近受压回落,短期内在时间和空间上都有调整的要求。因此,熊意军建议投资者最好保持观望,轻易不要介入。

  商报记者 刘杰 J011

  爱问(iAsk.com)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